大学生想创业?请先做好定位

2015-08-21来源 : 互联网

面临就业的压力,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走上了创业路,既然找不到合适的公司,那么就自己做**。那么作为一个大学毕业生,创业需要准备哪些要素呢?*先就是要做好定位,要知道自己做什么生意,要了解市场上什么生意*具发展潜力。

如果有成熟的创业想法,并且知道做什么生意***,自己能够把握好,那么大学生选择创业也是不错的就业途径。自主创业能否成为大学毕业生走向社会的成功之路,需要有关部门和高校的正确引导,需要让大学生对自我发展有清晰的判断。当前,一些部门和高校鼓励、支持大学生创业,考虑创业的大学生多了起来,大学生创业开始注重技术含量和市场需求。

大学生想创业?请先做好定位

大学生创业优势和劣势都有,*先,他们有的是**,创新能力比较强;但是他们太过于年轻,没有多少社会经验,在创业中难免会遇到困难。实际上,大学生创业应先从小项目做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目前我国成功的大学生创业很多都是从技术含量不高但有社会需求的小项目入手,比如小超市、小服装店、小快餐店、小书店、小网店等,效果普遍不错。

创业不是儿戏,不能想做就做,一定要有成熟的想法,并且能够付诸行动,才有可能取得成功,获得**人生。据调查显示,有些成功创业的大学生,都是有在校工作经验的。看来,大学生在校期间进行经商创业的磨练,积累一定经验和能力,对毕业后开始自主创业是有帮助的。

很多大学生开始创业的时候都壮志满满,想的比较美好,但是创业并不是儿戏,需要努力,需要付出艰辛,才有可能成功。所以说,大学生在开始创业前,应该接受创业培训。创业教育本质上应是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创新精神对于创业十分重要。

标签: 创业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