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上班族成功蜕变成创业者?

2015-08-21来源 : 互联网

创业不是儿戏,有些**表面看着风光,其实付出的辛苦和努力是常人难以想象和承受的。所以,如果你想从一个打工仔成功蜕变成创业者,那么就要放弃朝九晚五的安逸,也要有承担风险的勇气。具体来说,要做到以下三点。

不要光看创业者表面

很多人创业之前想象的太美好,觉得自己当**,每天可以睡到自然醒,不用再对着**生硬的面孔,也不需要受气。其实不然,这种弹性、自由与自主的人生,几乎是每个上班族所羡慕的境界。但是,在这些看似自由的背后,个人创业者其实常要历经一段艰辛,才能走出一条自己的路。

如何从上班族成功蜕变成创业者?

不要贸然出来创业

由于一些客观原因,林敏慧在四十岁的时候成为了失业者。起初她也想过再找一份工作,但是想想自己四十岁了还要重新开始,就放弃了这个念头,自己做起了生意,走上了创业路。据她说,创业**年一**就全部投进去了。已经进入创业第六年,去年公司人力成长到五人,年营业额一千万元。回顾**年时,几乎没有客户,但公司仍要维持运作,她也要每天穿得体面出去活动,直到第二年案子才逐渐进来,渐入佳境。林敏慧强调,口袋没有足够至少一年的积蓄,不要贸然出来创业。

自己要有能力

一个好的业务员不一定是一个好**,再有生意头脑,不会管理,不会用人,那么也不适合创业。所以想要创业的朋友,*先考察一下自己的能力如何,有没有管理企业的魄力。“从头到尾,统统要自己来,不是每个人都做得到的,”一位原本在建筑业界服务近二十年,近年来才以他过去担任过高阶管理者、研修过政大企家班、 EMBA的资历,转型为个人顾问的四十七岁受访者就指出。

不要看其他创业者的成功,更要了解他们背后付出的努力和艰辛。如果你没有创业准备,没有至少够花一年的积蓄,那么千万不要贸然创业。自己要有能力,要有管理企业的魄力,才能掌握大局,让企业快速稳定发展。

标签: 创业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