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创业前需扫除的三大绊脚石

2015-08-21来源 : 互联网

据调查显示:目前社会上还是男性创业者较多,一百个人中有九十九个都是男性。造成这样比例的原因是什么呢?阻碍女性创业的绊脚石有哪些呢?*核心的原因是大部分女性安于现状,束缚于传统,觉得自己相夫教子就可以,不用在外面拼搏,自己放弃了与男人竞争的机会。以下是,女性创业前需扫除的三大绊脚石,一起看看吧!

自己安于现状

调查抽样显示,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女性没有想过自主创业,即使想过,也迅速被现实打败。很多女性比较安于现状,觉得生活挺好,没必要去奋斗。创业往往需要打破现有的生活秩序,承担一定的风险,要有一定的牺牲精神女性受传统观念的影响,缺少创业的欲望和冲动,与男性相比,她们更难迈出创业的**步。调查中,女性有创业意愿的比男性有创业意愿的低4.6个百分点。

女性创业前需扫除的三大绊脚石

创业资金不足

阻碍女性创业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缺乏资金也是重要原因之一,没有资金,那么再有想法,再怎么努力,也都只是空谈,没有实施的可能性。虽然有关部门可以提供 “****”,但手续繁琐,担保困难,不容易办成。“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没有资金,再好的创意、再好的创***也难以化为现实的生产力。

传统观念影响

女性创业存在弱视心理,遇到问题的时候,不能理性处理,而是选择一味的逃避。即使女性开始创业,也会因为半路上的困难退却,让生意半途而废。许多女性宁愿相夫教子,而不愿创新创业,女大学生中“干得好,不如嫁得好”的认识颇具代表性。即便已经成功创业的女企业家,依然把繁重的家庭负担作为自己应尽的责任。

很多女性有过创业的想法,但是念头一扫而过,又被现实打败。她们喜欢安逸的生活,迈不出创业的**步,而且受到传统理念的影响,很多女性即使走上了创业路,比男性付出的多更多,因为她们不仅要顾及事业,还需要安排好生活。如果你是一名女性,如果你想创业,那么扫清这三个障碍吧!

标签: 创业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