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需要过“三关”

2015-08-21来源 : 互联网

国家鼓励大学生创业,为这样一个群体提供了很多政策上的支持。现在大环境背景是适合创业的,但也不是说只要创业就能成功,还需要努力。总的来说,大学生创业需要过“三关”,选项关、经验关和团队关。

选项关:在创业这条路上,*重要的关卡就是选择,*先要选自己熟悉的行业,选择一个**的项目,做好定位,方能开始创业。那么大学生创业做什么好呢?一般来说,大学生创业应立足于技术项目,尽量选择技术含量高、自主知识产权明确的项目,并在技术创新的基础上做好产品市场化工作。

大学生创业需要过“三关”

经验关:刚毕业的大学生没有多少社会经验,在创业过程中容易遇到困难,所以在创业之前,要去锻炼自己的能力,积累一定的经验。大学生创业不能“纸上谈兵”,而应具备一定的企业管理及市场营运知识和经验。即使是两三人的“办公室式”小企业,也必须有明确的财务、人事制度。

团队关:大学生创业,一定不能冒进,千万不要觉得自己一个人就可以打下一片天。其实,大学生创业资金不足、经验不足,更需要团队来帮扶。在风险投资商看来,再出色的创业计划也具有可复制性,而团队的整体实力是难以复制的,因此他们在投资时,往往更看重有合作能力的创业团队,而非那些徒有想法的单干者。

大学生创业不难,需要过了上面的三关,才能在创业路上走得更远。*先是要选择一个好的项目,*好是技术创新类的项目,其次是要有一定的知识基础积累;*后还要有团队协作的精神,注重合作。做到了这三点,大学生创业***更高。

标签: 创业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