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规则:新人千万不能做的“三种花”

2015-08-21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一名职场新人,有很多知识要去学习,不仅要懂得工作相关知识,更需要懂得与人相处的艺术。职场新人千万别做“三种花”,怕上司的含羞草;拍马屁的狗尾巴草以及狂自恋的水仙花。

NO.1怕上司的含羞草

在企业上班,要会做事也要会做人,学会沟通,才能让工作更出色。一味地埋头苦干,总会让人忽略,记不住你这个人。职场新人必须要认识到,与同事尤其是与上司的沟通是工作中非常重要的部分,不能逃避,必须主动沟通,逐步消除惧怕上司的心理。

职场新人千万不能做的“三种花”

NO.2拍马屁的狗尾巴草

有的人嘴巴甜,比较会说话,刚开始的时候比较讨上司的喜欢。然而,这样的特点有利有弊,会让你有一个好人缘,但是**下去,会让同事和上司反感。要知道,上司*在意的也是新人是否愿意学习,能否快速融入团队**价值,而不是你是否会花言巧语。过分拍马,会让同事暗中厌恶,不利于长远发展。

NO.3狂自恋的水仙花

有的人自我感觉良好,刚进公司的时候,上司和同事都照顾一点,安排较为容易的工作,然而完成了以后,就会觉得自己很了不起。不要只盯着自己的优点,要看到自己的不足,勇于反省自己的错误。你的姿态愈低,别人愈愿意帮助你,这样你才能真正学到东西,获得更多机会。

职场新人需要谦虚谨慎,但绝非溜须拍马,不要为了迎合上司而去颠倒黑白。当然,也不能畏*畏尾,害怕做决定,成为怕上司的含羞草,毕竟没有人愿意和一个不自信的人交往。总的来说,就是谦虚有度,踏实上进。

标签: 创业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