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学校周边开什么店赚钱?时尚商铺最受欢迎

2016-01-02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学校周边开什么店**?时尚商铺*受欢迎由于就业压力不断增大,一些大学生出校门就选择创业,开一家饰品小店或者是小吃店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他们多数会选择在大学门口,虽然学生的消费能力不大,但是积少成多,**不成问题。

投资小风险低

小规模商铺适合首次创业

“这双雪地靴咋卖呀?”“90元,才到的新款。”1月20日下午,电子科大旁一家15㎡的格子铺里,老板娘小陈热情地向顾客推荐着,而这位老板娘竟是刚毕业半年的大学生。

记者看到,店里格子架上各种时尚饰品一应齐全,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上大学期间我就想在学校附近租个商铺自己创业了!”经过一番市场调研,去年10月小陈在电子科大附近租下了这家铺面。“这里的商铺每月租金平均在2000元左右,客流量比较大,店里每天的营业收入大概1000多元,生意还不错。”小陈告诉记者,店里的员工是她的同学兼合伙人,店铺经营方式主要以收取格子架的租金为主,附带卖一些流行的服装、鞋包之类。

“大学生租铺创业,肯定是‘三分钟热度'.”小陈刚开始创业时也面临了很多这样的质疑,但相反这更坚定了她实现创业梦的决心。由于店铺面积小、成本不大,经过一段艰辛的创业阶段,小陈和她同学共同经营的这家店铺目前已收支平衡,小有**。

要想学生来消费

时尚、特色是关键

不一样的大学,周边商铺的“档次”和业态也有所不同。据记者走访了解,高校附近的餐饮、服装、美容美发、休闲书吧、格子铺等商铺中,餐饮类占所有商铺的45%,服饰店、格子铺共占比仅为10%左右。

格子铺老板小陈告诉记者,来店铺消费的主力还是学生,有时买东西的*是每月生活费的一半;消费群体实力虽强,但如果学校周边没有浓厚的商业氛围,就会使得更多的学生去网购或坐车去市区的商业中心购物。“虽然电子科大附近的格子铺不是很多,竞争力不大,但在高校周围经营商铺,除了价格便宜容易被学生群体接受外,*重要的就是要时尚和有特色,抓住学生的消费特征。”小陈透露自己的经营技巧。

的确,现今很多90后大学生的消费行为和消费方式,不仅给高校周边的商铺带来了新的冲击,也带来了新的商机,所以在投资学区商铺前,更需要对学校的管理模式、学生流动区域、消费行为和特点进行全面了解,提前掌握周边商铺经营的业态、是否具有商业氛围等。能否实现“创业梦”,前期做好各项评估是关键。

想要做学生生意,就一定要把握住他们的消费习惯,他们想要什么,他们愿意为什么而掏*。不管什么样的创业方式都是有迹可循的,学习以上知识,相信会对您有帮助!

标签: 开什么店赚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