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迟退休年龄规定2016最新消息:2016年退休人员涨工资标准

2016-01-13来源 : 互联网

延迟退休年龄规定2016*新消息:2016年退休人员涨工资标准是什么?每年1月***都会发文将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10%。记者近日在采访中获悉,由于养老金待遇调整机制还未建立,今年养老金有望再提10%。

有分析指出,如果养老金第十二年上调,将使超过8000万的退休人员受益,但客观上也对养老保险基金的可持续性形成了不可小觑的压力。加之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向前推进,部分地区滚存资金池枯竭,个别县市出现当期严重收不抵支的状况,地方财政面临来自社保支出的*大压力,严重者“不吃不喝才够用财政资金弥补社保缺口”。

企退人员养老金上调

自2005年开始,我国每年都要调整一次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全国31个省区市已全部完成了今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的工作,北京每月人平均养老金水平达到3050元排在*位。

31个省市区上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具体办法各不相同,一般采取普遍调整和适当倾斜两种方式。以湖南省为例,普遍调整,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 110元,再按本人缴费年限,每满1年,月基本养老金增加2元。适当倾斜,年满70周岁不满80周岁的退休人员,每月增加50元;年满80周岁的退休人员,每月增加70元。在调整幅度上,各地基本按照***要求,上调幅度均为10%左右。以河南省为例,2013年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1764 元,2014年调整后月人均增加176元,增幅约为10%。

标签: 延迟退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