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延迟女性退休政策是什么?女性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时间表

2016-01-13来源 : 互联网

2016延迟女性退休政策是什么?女性延迟退休年龄*新时间表,女性退休年龄是几岁?备受关注的延迟退休年龄政策的步伐渐行渐明朗。三中全会**已敲定:延长5岁用10年。

女干部先试行延迟退休?

当前,我国男女实行不一样的退休年龄。实际上,由于女性的预期寿命一般比男性长,这也成为部分人要求男女至少应在一样年龄退休的一大原因。如果延迟退休年龄,是男女同龄退休还是仍然进行区分?抑或如一些人所言,应让女**先试行延迟退休?

这一建议跟今年上半年**的国家政策一脉相承。中组部、人社部2月16日联合下发《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县处级女干部和具有**职称的女性专业技术人员退休年龄问题的通知》,称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和事业单位中的正、副处级女干部、具有**职称的女性专业技术人员,将年满60周岁退休。通知表示,处级女干部退休年龄延迟,是为了充分发挥女**干部和女性专业技术人员的作用。

目前女工人是50岁退休,应将退休年龄推后多久,业内莫衷一是。对此,苏海南认为,延迟退休从女工人起步也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处理好体力劳动者所面临的延长工作时间所带来的问题和挑战,对体力劳动者一定要有一个“以人为本”的延迟退休的具体安排,“比如女工人延退,不是简单地因为女工人退休年龄早而延迟退休年龄,一定要**女工人不是在原有偏重的体力条件下去工作。

延迟退休提出的方案是:

**,从2015年开始,1965年出生的女性职工和居民应当推迟1年领取养老金,1966年出生的推迟2年,以此类推,到2030年实现女性65岁领取养老金

第二,从2020年开始,1960年出生的男性职工和居民推迟6个月领取养老金,以此类推,到2030年实现男性职工和居民65岁领取养老金。

1.基本工资工人按照工人资格定:10年工龄2000元,15年工龄2300元,20年工龄2500元,25年工龄2800元,30年工龄3000元,40年工龄3500。(随国民经济增长)

2.工龄工资(含工龄):每年30元,随着工龄增长。工龄工资的实行这不仅是对老工人的照顾问题,更重要的是鼓励**从是工人,有利于工人队伍的建设和工人队伍的稳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