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延迟退休怎么计算?关于2016-2017年退休年龄延迟最新政策

2016-01-13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延迟退休怎么计算?关于2016-2017年退休年龄延迟*新政策,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联组审议的有关社保体系建设的报告,会议传出消息,养老金并轨改革方案近期印发。而有关延迟退休的决定分歧目前还是比较大,但延迟退休还是一定的,只是延迟多少年限的问题。“退休年龄推迟到63岁还是65岁,需要深入研究”,会议说明表示。

此外,有关养老金并轨、养老保险的缴纳问题,相关负责人提到两点:1. 目前养老保险缴费水平偏高;2. 社保基金收入增长幅度慢于支出增长幅度。 “五险一金”已占到工资总额的40%-50%,企业负担比较重;另外,当前养老保险缴费面临困难,近几年社保基金收入增长慢。

理财师认为,目前国内的养老保险体系已存在养老保险基金的缺口。据统计显示的社保基金数据,2012年社保基金收入增长了18.6%,支出却增长了 22.9%,支出增长大于收入增长。而去年全国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收入是20800亿元,支出是16700亿元,结余4091亿元。尽管仍有结余,但结余有收窄的迹象,未来中国会渐渐进入“未富先老”的可怕情形。如去年60岁以上的老人占到全部人口的比重为14.9%,远远超过了10%,官方预计这个数字在 2020年将要达到19.3%,到2050年要达到34.2%。因此,在10年、20年之后,养老是个不折不扣的难题,这也成为悬在80后、以及70后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而**的解决办法只能往延迟退休年龄,让更多的人继续工作并缴纳社保入社保基金账户,另外推迟即将退休的人开始从社保基金中拿养老金的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