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车神器入驻合肥加价秒抢受争议

2016-01-29来源 : 互联网

合肥的交通拥堵状况不亚于上海和北京,在上班高峰期的时候,想要打车简直没可能。有人戏言,在合肥的街头打车,就好比是老师罚站。随着一款新型的打车神器入驻合肥,打车逐渐变得容易起来,得到用户的好评。

轻点手机即可打车

在手机上下载、安装完客户端,点开软件,一张标记着记者目前身处位置的地图立即显示出来,周围布满绿色类似出租车的图形,这些是目前行驶在记者周边的、同样安装了该软件的出租车。

根据软件提示,输入打车起始点,点击发布后,订单很快生成,软件提示,记者的打车信息已发送给周围的90多辆出租车。不到1分钟,记者就收到了司机接单的提示,并有接单出租车车牌号、司机姓氏和所在位置的详细信息。还没等记者与接单司机联系,自称张师傅的的哥就主动给记者打来电话,他告诉记者,他在旅游汽车站,距离胜利广场很近,让记者稍等片刻。大约10分钟后,张师傅如约而至。

外围远比市内吃香

“快的打车”是否如传说中一般简单高效呢?记者随后通过一组实验发现,高峰时期打车前往闹市依旧困难。

工作日下午5点半左右,晚高峰刚刚开始,北一环新亚汽车站周围人车拥挤,记者在这附近,用两部手机分别登录“快的打车”,终点分别设置为市府广场和天鹅湖,同时点击发送生成订单,静候回应。

不到半分钟,发布前往天鹅湖的手机响起提示音,显示已有司机接单,而另一部手机则毫无反应。7分钟后,直到系统提示前往市府广场的打车信息发布超时,需重新发送时,仍没有一位司机接下订单。为了求证此番经历是否为例外,记者随后又分赴两地,用两部手机同时发布打车信息,目的地分别为闹市区和城市外围,无一例外,前往外围地区的订单很快被司机抢订,而前往市中心的订单鲜有人问津。“上下班高峰,市中心太堵,没有跑外围划得来。”一位出租车司机一针见血地道破缘由。

闹市下单需要加价

那么是否意味着这款软件在交通拥堵地段一无是处呢?其实也不尽然,“你要肯加价,就算在闹市区,几分钟之内肯定有人接单。”张师傅所说的加价,是“快的打车”的一项功能,目的就是通过加价调动司机积极性。

为了验证这一说法,记者在新亚汽车站附近进行了又一组实验,时间为下午6时许,两条订单的目的地都是三里庵,其中一条订单加价5元,另一条没有加价。订单发布后不到2分钟,加价的订单很快被抢单,而没有加价的订单则一直无人问津,记者随后将该订单加价10元后重发,几乎在发布的同时,就被司机“秒抢”.

轻点手机即可打车,这样的神器出现,无疑是受到年轻人喜爱,又快速又时尚。打车软件虽好,但是软件自带的加价功能也受到热议,很多市民表示这样等于是无形中加重了消费者的负担,也不值得提倡。当然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具体的效果还待实践证明。

标签: 软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