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大学生做南瓜酱生意年赚三百万

2016-01-29来源 : 互联网

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在通往创业的路上,总会有荆棘,总会遇到困难,而这些困难需要被解决,而不是惧怕。对于卢文强来说,创业不仅是成就财富的捷径,更是展现它人生价值的大舞台!

2009年9月,江西省高安市田南镇出现了一个奇怪的人,挨家挨户地免费送盐、送辣椒和南瓜干。这个人是谁?他这是在干什么?他叫卢文强,大学毕业后进了一家公司做动漫设计,可是很快他就辞职回家做起了南瓜酱生意。他的这一做法,家人反对,村邻奚落,都觉得有点大材小用。他却全然不顾。

原来上大学期间,每次寒暑假返校时都会让卢文强纠结。同学们总会拿出包装漂亮华丽的家乡特产和大家分享,而自己拿出的却是那种打了褶的塑料袋装着的南瓜酱。起初有的同学认为不卫生,没有人尝。可当一位同学吃过后,引来了全宿舍同学的连声赞叹,都说太好吃了。南瓜酱在当地家家户户都会做,可就是没有人把它变成钱,于是他就滋生了创业的念头。

要做就做出最好的味道,但这必须找到最佳的调料配比,谁家的南瓜酱味道最佳呢?他终于琢磨出了一个办法--挨家挨户地免费送原材料。

为此他买了上万元钱的食用盐、辣椒、南瓜干。到处打听谁家的南瓜酱好吃,打听到哪家,盐和辣椒就送到哪家。一锅南瓜酱一般用200克盐就已经足够了,但他会先备好500克的盐。等南瓜酱调到口感最好的时候,他就去称剩下的盐,如果还剩下300克,那就知道这一次盐的用量是200克,辣椒也是一样,然后他会把这些数字一一记好。通过这个办法,他终于找到了一套做南瓜酱的最佳配料方案。

这些只是第一步,创业需要资金。本就贫穷的家庭,由于供卢文强上学,再加上他的这次“免费送”,父母再也拿不出多余的钱供他“糟蹋”了。他就用四处借来的5万元钱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第一次卖南瓜酱,只卖了56元钱,一下子他成了全镇的笑柄。

于是在朋友的引荐下,卢文强找到了一位有着100多家土特产专卖店的代理商。同时他又按照做霉豆腐的原理,在不添加防腐剂的情况下,找到了延长南瓜酱保质期的方法,解决了南瓜酱发霉的问题。不仅卖到了当地100多家土特产店,还卖进了当地的超市。随着市场的火爆,他扩大规模,还建立了自己的南瓜基地。到2012年,卢文强的年销售额就已达到300多万元。

产品质量永远是获得商家和消费者青睐的根本。卢文强看似近乎犯傻的做法换来了做南瓜酱的真经,因为只有做出口感好的南瓜酱才是换来市场的第一步。“免费送”送出了上万元的原材料,但却换回了每年300多万元的销售额和巨大的市场潜力。

谁能够想到一个大学生能做小本生意,起初的时候卖南瓜酱被村民嘲笑,觉得他是不务正业。而事实证明,他的选择是对的,他比很多大学生都要成功,值得学习!

标签: 土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