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实体店沦为“试衣间”店家该如何应对?

2016-01-30来源 : 互联网

网上专卖店的产品价格大多低于实体店的,因此现在很多人喜欢在实体店里试衣服,在网店里面买。不少实体服装店铺商家表示,自己的店铺已经沦为网店“试衣间”,生意真的没法做了!那么现在市场中有没有好的应对方法呢?

方法1:手写价签盖货号

北京某服装店经营者小王透露,自己应对网购顾客的方法就是“手写价签盖货号”,具体做法是,所有衣服的吊牌都有一个手写的价签。手写价签不是关键,关键是其的位置,必须在吊牌印着货号的条形码上。这样网购顾客即使试完衣服,也因为看不到货号,无法保证在网上买到同款服装。

小王表示,这种方法是“防君子不防小人”,如果顾客在试衣服过程中,揭开手写价签,一样能看到货号。不过毕竟多了一道麻烦,而且很多顾客也很爱面子,效果还算比较理想,试衣后购买率比之前提升了20%左右。

方法2:像胶皮糖一样黏住顾客

天津某女装品牌导购介绍,现在很多顾客胆子很大,只要导购不注意,就直接拿纸笔抄货号或者用手机拍照,管也管不住。后来老板想了一个策略,就是采取盯人战术,即每一位顾客进来逛时,必须有一位导购紧随其后,表面上是提升服务质量,实际上就是防止顾客抄码,毕竟在顾客试衣、选购过程中,有导购在身边有一定的“心理”压力,不仅抄号不自在,也不方便,多少能有效遏制一下这种现象。目前交易额尚没有太明显的提升。

方法3:试衣请交试衣费

重庆一家国际一线女装品牌店的老板牛先生透露,其实不仅仅是中国服装实体店经营者会遇到这个问题,国外也会遇到同样的问题。这不,我加盟的公司总部在2013年初给全球的经营门店都发了一条公告,顾客需要缴纳一定额度的试衣费才能试衣,而且试衣后不购买该产品,试衣费也不退换。虽然这个方法有一些“霸王条款”的味道,但是作为实体店经营者,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同时,牛先生表示,这种方法比较适合一些高端品牌服装店,因为其目标消费者收入高,不会太在意百余元的试衣费,而且他们通常试衣合适之后,也会直接付款购买,对于他们而言,到店里购物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和享受。

方法4:挂着只是“样品”

上海某女装店老板金女士透露,自己采取的方法是衣架上只挂着样品,即所有的衣服的吊牌全部都剪掉,而且每款衣服的型号尽量全的摆在外面,这样无论顾客是什么体型,只需要穿着样品就能知道衣服好坏,如果想试穿新衣服,不好意思,您必须决定购衣才行,否则衣服一拆装,就没有办法销售了。

这种方法虽然前期成本高了一些,因为一款衣服要比以前多进30%的量,但是可以有效避免顾客抄码,目前看效果还算不错,日均交易额提升了40%.毕竟很多顾客都爱面子,一旦找我们店家要了新衣服,不买衣服面子挂不住。

方法5:见招拆招

天津某国际运动品牌服装店的经营者小卢告诉记者:现在什么样的顾客都有,不是国家有“三包”规定嘛,商品购买7天之内可以包退包换,不少顾客在店里实在是抄不到码,干脆当时就把衣服买走,然后他们会到网上购买同款衣服,再将购买的第一件衣服送到店里要求退货,各种理由都有。其实店家心里都明白怎么回事,可是这种事情也没有办法点破。

为此,我只好要求店员,凡是要求退货的顾客,如果退还的衣服没有质量问题,只换不退;如果有质量问题,“验伤”后确实属于生产、运输时造成的损伤,退货,如果不是,连换货都不答应,就算对方报警也不予理睬。虽然这种做法有些过激,但是效果确实不错,之前月退货率在15%,目前退货率几乎为零。

方法6:开网店

成都某女装经营者唐女士认为,上述的方法都是“防君子,不防小人”,而且顾客“损”招很多,可以说商家是防不胜防。所以自己认为与其防不胜防,不如不防,自己也在网上开个网店,将所有销售的品牌都放在网上的直销店,但是没有最新款式,都是过季产品。这样很多抄码的顾客往往会“忍耐”一下,等到应季一过,到网上的直销店购买,价格也便宜了,心仪的衣服也买到了。也算是“曲线”满足顾客需求,而且顾客流失率不会太高。

在实体店里看好什么货款的衣服,然后再去网上淘,这样的形式既经济又方便,但是苦了各大店家,这个“线下选、线上买”的群体让实体店颇为头疼。如果您开的是实体店,那么就按照以上的方法去做吧!

标签: 顾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