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摆地摊创业做最大的连锁小生意

2016-01-31来源 : 互联网

不要觉得摆地摊很丢脸,也赚不到什么钱。其实,每一种创业形式都有它的艰辛,选择地摊创业,就是做最大的小生意,销售量大,赚钱无忧。前不久,一个摊主分享了他的摆地摊生意,一起看看吧!

从去年夏天,开始摆地摊做玉石生意,到在天涯上连载《我在厦门练地摊》,到现在全国各地有七八个地摊和小店老板固定从他那里进货,不过短短一年。西子却已然长成地摊老油条,不久前还注册了个品牌叫“左手右手”.对这个品牌,他得意地解释道:我的右手,牵着你的左手,多浪漫。西子希望这是他事业的开端,就像地摊卖点火枪起家的方太厨具董事长茅理翔一样。

开始摆的时候,西子喜欢当游摊,喜欢哪里摆哪里,少有人问津。每天干得最多的便是望着行人发呆。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些天,才知道要固定地点,安稳下来才有生意。一个老摊贩点拨他:“中档小区聚集的地方最适合兄弟你,有消费能力,又不嫌弃地摊货。”后来,西子一遍又一遍地印证了这个真理。

西子的货源是家里人开的玉石工厂,所以拿来的货品都是物美价廉。只可惜,搭上地摊这个“低档车”,想买点高级货的顾客总是半信半疑。有一段时间,西子把摊子摆在一个网吧附近。网吧老板天天悄悄看,心痒痒,就跑过来跟西子探口风。眼看大鱼要上钩,西子也不着急,拿起个玛瑙水胆雕刻上起了讲解课:“水胆玛瑙,就是玛瑙中包裹有天然形成的水。大哥你正在看的这个,是个中档货,能够看到‘水',但是有点薄,力气大些会把它打破。”网吧老板这下笃定了遇见诚实可靠、真懂玉石的人了。不仅买了玛瑙水胆,过了一段时间又来买了几千块钱的玉。

这样的“金主”不可能天天有。平常没事,西子就自己捣鼓些小东西标新立异。串手链、项链是他最会摆弄的活计,几个不同颜色、大小的玉石珠子经他的手串在一起,就有了不一样的味道。别说,这个创意还真吸引了不少时尚女生,她们特别喜欢来西子的摊上挑这种“DIY饰品”.

后来西子做起“地摊玉石连锁”,就是从一个喜欢来买手链的宁波姑娘小玉开始的。小玉买菜路过西子的摊,有时会停下来聊几句玉石。后来小玉要回宁波了,来跟西子告别。西子盯了她半天:“你那么喜欢玉石,干脆进点货回去卖好了。”就这样,西子有了他第一个“加盟商”.

随后找上门来的,大多是看了他那篇《我在厦门练地摊》,慕名而来。西子坦承,那算是自己最得意的一次营销--当然里面记录的事情都是真的。有一段时间要货的人太多,忙得西子自己都没有时间出摊,天天在家给人家发货。遇到实在太笨的,西子还要充当“陪练”,陪着找摊位,陪着卖货品,还要教导玉石知识。直到他的客户可以独立跟客人讲解各种玉石,几句话套出顾客想要什么档次的产品,就放开让他独自练摊。“当然,我卖出去的利润归我”,西子狡猾一笑。不过西子还有更大的收获,一般享受陪练待遇的“笨鸟”,会对西子产生很强的信任和依赖感,成为他的稳定批发商户。

有的人收破烂也发了财,成为纵横全国的知名富商,创业不分大小,只要有利可赚,就值得去把握!“领军”了厦门玉石地摊界一段时间,西子被家里人栓在了新开的店面里。他谋划着,跑回深圳去,把玉石地摊,练成真正的全国连锁事业。

标签: 摆地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