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一道特色菜让她发家鱼头泡饼生意赚下几个亿

2016-01-31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一道特色菜让她发家鱼头泡饼生意赚下几个亿,不管从事什么行业,做什么样的生意,都要有自己的特色,这样才能让生意持久不断,一年四季都赚钱。对于张雅青来说,鱼头泡饼就是她发家致富的核心优势,正是因为这样的美食,才得到人们的一致喜爱,生意不断,十分红火!

在京城,吃什么菜最有北京特色?《舌尖上的中国》总导演陈晓青会告诉你,除了烤鸭,最受大家喜爱的当数“鱼头泡饼”.这要归功于一个奇女子,如今她的这道农家特色菜,占据整个北京城鱼头泡饼的大半壁江山,一年销售额超过2个亿。从负债5000元创业,一跃成为餐饮界牛人,这背后到底有着怎样的故事?

10多年前,张雅青从北京一家百货商场下岗后,向婆婆借5000元开了一家杂货铺,凭着聪明能干,两年攒下几十万。可是到了第3年,张雅青店旁边开了一家大超市,只得咬牙放弃。丈夫建议开特色小餐厅,而这个“特色”在哪?直到有一天,京郊农家小院的一道菜让她眼前一亮。

这是侉炖鱼,山东名菜,在河北、北京近郊很流行。张雅青兴奋地当场就要找厨师聊聊,诚心请他跟自己一起开餐馆。也许是英雄所见略同,两人一拍即合。

此后,张雅青在现在的鸟巢附近开了第一家店,起名旺顺阁。然而开张几个月,卖得不温不火,虽说好吃,但毕竟炖鱼之类的菜很多饭馆都有,张雅青发了愁。

那天,张雅青在家给丈夫做他爱吃的炖鱼,还烙了几张饼。丈夫用饼蘸鱼汤吃的这个举动,让张雅青灵光一闪,她意识到自己可以开发出一种新的菜品。几个月之后,第一份鱼头泡饼横空出世,将煮起来胶质更多的鱼头和饼搭配组合。火爆程度超乎预料。仅仅三个月,张雅青就赚了100多万元。很多人上门要求合作,她都婉言谢绝,开始飘飘然起来。结果没过多久,店里的骨干就被挖走了。

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而这也意味着她的店面需要拆迁。此时,张雅青做出一个令人目瞪口呆的决定:不再做鱼头泡饼!

原来,鱼头泡饼虽被争相模仿,但大部分只学到形式没学到精髓,慢慢的,北京城里这道特色农家菜的水准整体变得参差不齐,坏了口碑。

2001年,张雅青把靠鱼头泡饼赚来的500万元全部投进去,在北京市北苑路建了一家“旺顺阁海鲜广场”,专门做起了海鲜。海鲜既保证质量又坚持价格比同档次的餐厅低20%,很快做出了名堂,第一年就纯赚400多万元。

也许是时候该让自己的鱼头泡饼重出江湖了。请回厨师后,张雅青并没有急于马上推出这道菜,而是将鱼头泡饼继续雪藏了一年。她说:“既然自己的鱼头泡饼要重出江湖,就一定让人难再模仿。”一年后,新研制的鱼头泡饼一亮相,就惊艳北京城。到底有何奥妙呢?原来,食材大有讲究。

鱼都来自杭州千岛湖。胖头鱼在这里是野生生长的,肉质细腻肥美。选择鱼头的标准最低也要4斤,大的能达到8斤。鱼头越大,胶质越多,鱼汤泡出饼来才好吃。此后,为了保证一年不同时节都能足量供应上最新鲜的鱼头,张雅青将新疆赛里木湖、东北查尔干、安徽响洪甸等几个国家一级水体的湖泊和大型水库作为鱼头供应地。

张雅青说,鱼头泡饼美味的秘密之二就在这八元一份的饼上。饼最重要的在于精选上好的面粉,其次就在于师傅的手法。半公分的厚度里面得叠上十来层,上锅后,烘烤,刷油,翻三次才能出锅。这样做出的泡饼才外焦里嫩,一顿饭吃完,泡饼凉后,口感依然酥软。

鲜为人知的是,鱼头泡饼美味的最大秘密就在于它熬制鱼头的密料,配方是顶级机密,只有张雅青和两位研制者知道。为了保守好秘密,能够进出配料室的只有三名员工,在密室的前方还有监控器。

其实,密料的配方却并非一成不变。会根据顾客的口味、鱼头的季节、甚至水库的不同,作出调整。模仿难度就更高了。

鱼头泡饼这道菜为张雅青的企业立下头功,2012年仅这一道特色菜就卖了2亿多元。现在张雅青的旗下已拥有11家直营店,龙头产品鱼头泡饼,有着他人无法复制的特色。《舌尖上的中国》总导演陈晓青,曾多次带家人到这里品尝美食,不少外地吃货向他请教:“在京城,吃什么菜最有北京特色?”陈晓青都会笑着告诉你:除了烤鸭,最受大家喜爱的当数鱼头泡饼!

一道鱼头泡饼美食看起来不起眼,价格也不算贵,但是就让她成为了亿元大户,成为知名创业人士。所以说,创业者在做生意的时候,一定不要嫌小,只要赚钱,就有做的必要性!

标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