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各类小超市的选址方法

2016-01-31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各类小超市的选址方法。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开个小超市无疑是致富的最佳选择,但对于没有经验的创业者来说,怎样才能经营好自己的超市呢?这就需要做好选址工作。要注意的是,不同的超市有不同的选择方案,需要根据自己所开超市的类型,选择最佳的店址,这样才能让你更快的走向财富人生。

1)便利店

1、选址在居民住宅区、主干线公路边以及车站、医院、娱乐场所、机关、团体、企事业所在地。2、营业面积在1OO平方米左右,营业面积利用率极高。3、营业时间一般在16小时以上,甚至24小时。4、商品结构:以速成食品、小包装商品、文具杂志为主,有即时消费性、少容量、应急性等特点。5、目标顾客:居民徒步购物5分钟可到达,8O%顾客为有目的的购物。

2)食品超市

1、选址在居民住宅区、交通要道、商业区。2、营业面积在5OO至1000平方米。3、商品结构:以购买频率高的商品为主。4、营业时间不低于16小时。5、以居民为消费对象,1O分钟左右可到达。

3)仓储式商场

1、选址在城乡结合部,但交通便利性强,并有大型停车场。2、营业面积大,一般为1OOOO平方米以上。3、库架合一,装饰简单,节约成本。4、商品结构:主要以食品(有一部分生鲜食品)、家用品、服装衣料、文具、家用电器、汽车用品、室内用品为主。重点在商品的广度要宽(指商品的种类要多)。5、目标顾客:以中小零售商、餐饮业、集团购买和有交通工具的消费者为主。此种店铺大都实行大量销售和大批订货等方式,从而实现廉价销售。

4)综合性超市

1、选址在住宅区、城乡结合部或商业密集区。2、营业面积在2500平方米以上。3、商品结构:生鲜食品、衣食用品齐全。重点在商品的深度(指同一商品的规格、等级、品种的多少)。4、目标顾客:满足消费者中比率最大的中等收入阶层的消费需求。5、设施装饰较仓储式商店好。

店面的业态不同,选址的方法也不同,这就需要超市的经营者加以区分,根据自己店面的服务类型,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店铺,这样开店的成功率才会提高。

标签: 小超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