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生意经:创业的最高境界是依靠资源赚钱

2016-01-31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生意经:创业的最高境界是依靠资源赚钱,做生意分为四种境界,最初的境界是依靠努力赚钱,起早贪黑,像是摆地摊、做小吃等;第二种境界是靠管理赚钱,只要能起到领导作用即可;第三重境界是思维赚钱,不出力给想法就能赚钱;那么第四重就是依托资源创业,拿别人的优势铺自己的路。

王国维在《人间词话》中说,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境界:第一,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第二,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第三,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舒川说,做生意,有四重境界:

最开始是靠努力赚钱,起早贪黑摆地摊,不辞劳苦跑销售都是典型代表。这一类人既要出资又要出力,但只要能吃苦,多半能赚回温饱且略有盈余;

第二重境界是靠管理赚钱,比如他高薪聘请的店长和负责人,他们不用出资,只需要负责一个企业的日常运转就能获利,但工作比较辛苦。

第三重境界是靠眼光和思维赚钱,这类人不出资不出力,只需要“卖想法”就能赚钱,工作时间少且收益高,生活安逸。目前舒川基本处于这个层次。

第四重境界也是最高境界,是靠资源赚钱,这个层次的生意人,不出资不出力,甚至连想法都不用提供,凭借他多年的商场人脉和资源,自然有需要的人拿巨额收益来换,这些人几乎不用工作,却可以日进斗金,正是舒川最终努力的目标。

真正成功的创业者是不会畏惧自己没资金、没经验的,一个企业运转需要很多人的配合,不是说作为创业人,就一定要懂得各个环节的事情,让别人为自己所用也是一种能力!

标签: 摆地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