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万元开家米粉店如何经营生意好?

2016-02-01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3万元开家米粉店如何经营生意好?米粉是特色的美味之一,是餐饮美食小吃市场上的重头戏,很多人喜欢吃,因此就扩大了这一市场。3万元投资开一家米粉店怎么样呢?小本投资,市场丰厚,怎样经营才有更多***呢?

开间米粉店,总体收益通常不错。以5元一碗米粉为例,成本不会超过3元。

假设经营面积30平方米,开业投资3万元,平均每天客流量200人次,每月营业收入3万元左右,扣除店面租金、人工、纳税、原材料成本和其他费用,纯利约1万元,三个月左右可回本。如果地理位置优越(如位于商业旺区或写字楼集中地段),回本时间会更短。

对于面积、规模相对更大的连琐经营店而言,初期投入大概在10至40万元,如经营得当,仅米粉收入每月就可达4至10万元,再加上其他项目(菜、锅仔、饮料甜品)的经营收入,不用三个月即可回本并转入**。

据悉,米粉个体工商营业执照可到相应辖区工商所办理,提交的材料包括房屋租赁合同、消防批文、环保批文、卫生许可证及个人有效身份证件。

“三忌”和“四记”

许多投资者总结出米粉店通行的投资诀窍,即“三忌”和“四记”。

“三忌”,一忌投资过小,应以3至5万元、30平方米为限,否则店面环境和服务都难以**。二忌“以次充好”,经营讲诚信,如非正宗地方特色米粉,就不要冒充;三“忌”冷淡顾客,要以*热情周到的服务给顾客留下深刻的印象。

“四记”,一要对本店各时间段的客流量做到心中有数;二对各种客人的喜好做到心中有数;三对同类竞争对手的特色优势做到“心中有数”,有针对性的灵活应变;四要不断突出自己的特色。除了主打的米粉外,还可以推出其他特色食品招揽顾客。

此外,投资米粉店,选好地点,就成功了一半。米粉店面多设置在花园小区、写字楼集中的地方,不仅客流量大且相对集中。

纵使生意再小,也要认真的经营,所谓失败容易成功难,在创业的这条道路上,要更多的坚持才能更好的成功!3万元投资开一家小的米粉店,结合以上为您介绍的经营技巧,创业更轻松!

标签: 米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