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杂货店经营要诀:追着人气才能赚钱

2016-02-03来源 : 互联网

杂货店,顾名思义是东西一定要杂,要多,要能够满足人们日常所需,从吃穿到装饰用品,再到五金等等,样样都有。这样的店面*好开在人气足的地方,有人流量才能**。

在重庆,“惠客君”的名气不小,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这是一家连锁杂货店,其业务包括售卖日用品、五金到玩具以及蔬菜水果,还有收发快递等佣金代理业务。目前连锁门店几乎都保持惊人的**水平--年**至少20万元。而其**朱勇透露,其成功的秘密就是追着人气开店。

这个“人气”包含着几个指标:

**,常住人口。常住人口不能低于5万人,也不能高于8万人,*为理想的是5-6万人。少,无法**稳定的**;多,这样的社区会吸引更多***进入,竞争激烈。

第二,开盘时间不到3年。因为这样的社区刚刚有了人气,但是很多商业设施不完善,同时还不断有人进入社区,他们对于杂货的需求*为旺盛。时间太短的社区没有人气,无法支撑小店运营;时间太长,商业设施过于完善,小小杂货店很难切入进成熟的商圈中。

第三,傍大款。这也是追人气的一种方式。相对“惠客君”这个品牌,像乡村基、电信这些企业,他们的品牌有着广大的人气基础。当小杂货店与这些品牌合作,自然就能提升小店的人气。而与这些品牌合作的基础,就是门店布局的位置,位置越多合作的可能性就越大。

第四,公交车站少。按道理讲公交车站少,人气就不会旺。但在朱勇看来这反而能促进自己的生意。因为社区常住人口多,但是公交车站少,这意味着住户外出购物不方便,那么他们只能“被迫”在周边的杂货店购物。可以说公交车少帮助小店留住人气。

开杂货店,一定要人气足,这样才能带来生意,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找寻一片空间,不断**。以上的追人气方式,您学会了吗?

标签: 杂货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