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开店卖水果不简单经营有技巧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水果是人们日常生活中要吃的,也非常的常见,因为水果店太常见,所以在人们的印象中,开一家水果店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其实不然,没有不经过努力就能成功的事情,所以,开一家水果店并不如人们想象的那样轻松!那么2016开店卖水果不简单经营有技巧?

据称,进货时特别考验进货者的眼光。在进芦柑时,只靠品尝是没什么用的,识货的人能看出芦柑水分足不足,甜不甜,里面的核多不多;而香蕉则是靠观察外表了,主要是看其外表有没有压伤。据介绍,进货的时候,掌握这些窍门就是**的关键。

一名店主告说,各种水果当中,苹果、橙子等普通水果的利润较薄,而芒果、葡萄、桃子等时令水果就较有*头。进货的时候,特别要注意品种搭配,普通的水果大约要进70%,时令水果进30%。

据他估计,一般副食店经营的水果摊儿,每月约能*800元,经营得好的,也许能*到1000多元。水果专卖店则根据规模的大小不等,*头也不等。

经营水果店,规模需要多大:

经营水果,门槛似乎不高,但经营规模却相差甚远。

经营水果具有各种规模:有的是在街边摆水果摊,有的是和副食店一起联合经营,也有水果专卖店。每逢夏天,街上还有专门卖水果的卡车,相当于一个流动水果摊。

规模不同,经营的水果种类自然也不相同。一般街上的小摊贩主要是卖苹果、橙子等普通水果,这类水果的保鲜期长,不容易放坏;副食店会增加香蕉、西瓜、柚子等节令水果;水果专卖店的品种更多一些,规模大的除了普通水果外,还会卖一些进口水果,规模小一点的,也会有芒果、哈密瓜等进价较高的水果;在卡车上经营的流动水果摊儿则主要是做体积比较大的时令水果,比如菠萝、柚子、西瓜、哈密瓜等。

据一名水果店**介绍,经营水果,规模越大成本越高———一般摆个地摊儿只需要一百多元*,而在副食店经营水果的成本不到2000元,如果开一家水果专卖店,根据进货品种,投入在4000元到10万元之间。

怎样开好一家水果店:

了解进货渠道:一般选择大型批发市场就可以了;

选择开店的位置,对于一个水果店而言,至关重要。据记者观察,在医院附近有很多水果专卖店,而且规模较大,主要经营进口水果;而在居民小区附近,也是水果店集中的地方。

有的水果专卖店特别注意“形象”,为了让顾客感觉水果摆放整齐、种类繁多,不少店特意在店铺两侧的墙上装上镜子,这样,乍一看去,各种水果琳琅满目,非常*眼。

至于经营方法就比较灵活了,不过一定要注意的是,水果是应季商品,并且是消耗品,一次不要进货太多,还要保存得当,可以添设冰箱用于冷藏水果,一般来说,适合水果的保存温度介于摄氏7度~13度,有些水果需要更低的温度,例如苹果、葡萄、桃子、李子、柿子等。不过不是每种水果都适合放进冰箱保鲜。有些水果天生“怕冷”,像一些原产于热带的香蕉、芒果、木瓜等,放入冰箱反而会受“冷害”,造成果皮上起斑点或变成黑褐色,破坏水果品质和风味。

其次是要根据周边顾客所需进行灵活的调整,也要适当地尝试新鲜的品种;*后不要只局限于店面经营,如果有精力,也可以适当地跑一跑有需求的单位,做长期合作生意。当然也可以开发网店,以此扩大经营。

*期进的水果,主要讲求低风险,用苹果、橙子、芦柑铺满店面,然后用香蕉、芒果、西瓜等水果来点缀,总共算下来,大约投入4000元便可以了。此后每次进1000多元的水果,便可以维持经营。

选择开店的位置,对于一个水果店而言,至关重要。在医院附近有很多水果专卖店,而且规模较大,主要经营进口水果;而在居民小区附近,也是水果店集中的地方。

有的水果专卖店特别注意“形象”,为了让顾客感觉水果摆放整齐、种类繁多,不少店特意在店铺两侧的墙上装上镜子,这样,乍一看去,各种水果琳琅满目,非常*眼。

*期进的水果,主要讲求低风险,用苹果、橙子、芦柑铺满店面,然后用香蕉、芒果、西瓜等水果来点缀,总共算下来,大约投入4000元便可以了。此后每次进1000多元的水果,便可以维持经营。

开水果店**吗其他投资分析

1.店面:

店面选址非常重要。如果你资金实力比较雄厚,*好在**商圈选址,*后在十字路口,或是大型百货卖场(商厦,超市)附近,房租在几万元不等。如果你想开个小型的水果店,重点在卖水果方面,建议选址在大型社区附近,或是医院附近*好。房租控制在2万元以内就可以。

如果你打算重点放在果汁吧的经营上,建议选址在大学附近,企业密集的经济开发区内就可以咯。

2.店内设备开支:

新鲜水果的经营建议进行超市化的经营,货架*后参考大型的超市,定出自己的特色,比如,选用一批柳编或草编容器来盛放水果。根据你的店面大小进行投资,一般两三千元到万元不等。

建议针对灯光进行必要的设计,以突出你的水果的新鲜性。建议购买几台小型的雾化器,对水果进行喷雾,以保持其新鲜性,也防止水分的流失。简单的喷雾设备,手动的几十元,电动的在百元以上。

办出特色,不同于其他水果店。

1,了解各种水果的营养价值和医疗价值,印成资料,散发给顾客。

2,了解市场情况,把水果店开在农贸市场,或者附近。

3,从工商局开始,办理各项手续。

4,不要只想过**瘾,自己当**兼工人。从夫妻店,亲戚店起步。

5,订一份当地小报,了解市场动向和顾客需求。

6,联系固定进货渠道。

气温攀高的夏天其实不利于储存水果,*好买了1天~2天内就趁鲜享用。不过,这是理想状况,现代人往往太忙,无法经常添购食物,只好利用假日一次买齐整星期的分量。

放在通风阴凉处

如果买来的水果正熟,1天~2天内会吃掉,只要放在通风、不受日照的阴凉处就行,也可以放到竹篮、果盘中,让自然清新的果香为家里添上几分迷人的味道。

放在冰箱冷藏室

有些人习惯将买来的水果全数丢进冰箱冷藏,尤其在炎炎盛夏,担心没几天水果就熟透闷烂,而且,冰过的水果口感特别冰凉香甜。

一般来说,适合水果的保存温度介于摄氏7度~13度,有些水果需要更低的温度,例如苹果、葡萄、桃子、李子、柿子等,冰箱冷藏室对它们是不错的存放地方。

要入冰箱冷藏的水果可先不清洗,只要以塑料袋或纸袋装好,防止果实的水分蒸散。可在塑料袋扎几个小孔,保持透气,以免水汽积聚,造成水果腐坏。

某此水果不适合入冰箱

不是第一种水果都适合放进冰箱保鲜。有些水果天生“怕冷”,像一些原产于热带的香蕉、芒果、木瓜等,放入冰箱反而会受“冷害”,造成果皮上起斑点或变成黑褐色,破坏水果品质和风味。

表面上看到的事情,想当然的事情,都不会如你想象的那般简单!创业开一家小小的水果店,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想要**,就得更加的努力,掌握好经营技巧,才能帮助您赢得更多!

标签: 卖水果技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