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女性创业赚钱干什么最快盈利?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女性创业**干什么*快**?女性也要创业**,现在的社会男女越来越平等,女性也越来越*立,**是以前依附着男人过日子了,女性要想要创业**,选择什么样的项目才能够**呢?让我们先来看几个女性创业的例子吧,看她们是如何创业致富的!

每到夏天,上海市民的餐桌上总会有几道时令扁豆菜肴。尤其是一种外皮呈紫红色、炒煮后则变为碧绿的“青扁豆”,肉质鲜嫩,一烧就糯,非常可口。不过,很多市民不一定知道,这些紫红色的青扁豆其实“源自”一位年仅26岁的“扁豆姑娘”王黎娜之手。两年前,她辞去某银行的工作,回到浦东农村专心经营青扁豆。如今,她和父亲带领着一支技术团队,指导多达4180名合作社社员种植出高质量的青扁豆,去年产值超过3亿元,在上海的青扁豆市场占有率达97%,华东地区市场占有率也有70%以上。

女人做什么***快?辞别银行回家为父亲帮忙

在红刚青扁豆生产专业合作社里,占地300亩的种植基地上坐落着一排排大小不等的棚子,分别是青扁豆收购中心和部分种植中心。在一个种植大棚里,一串串紫色的青扁豆花正在绽放,快要成熟的豆荚已经十分肥厚,沉甸甸地挂在藤蔓上。

“4月至11月是青扁豆的上市时期,这段时间每天我都会来看看。”王黎娜熟练地分开茂密的藤蔓,仔细察看豆荚长势。这位本地女孩待人真诚热情,有种这个年龄女孩少有的沉稳,被合作社员工称为“王总”。

王黎娜毕业于复旦大学太平洋金融学院,随后进入银行工作。这在不少人看来是个不错的职业。但工作两年后,2010年,她做了一个令身边人大吃一惊的决定:辞职回家种青扁豆。

“每到青扁豆上市,爸爸就特别忙,我从初一开始就利用暑假帮他收购青扁豆。这几年看到他实在忙得不行,我又是*生女,就辞职回家帮忙。”

女人做什么***快?充分运用科学与商业技巧

事实上,王黎娜的父亲王红刚人称是“青扁豆大王”,曾创下靠500克扁豆种子种出一个“青扁豆世界”的奇迹,并带动周边上万农户增收,华东地区扁豆交易市场着名品牌“红刚青扁豆”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2010年,他带领的合作社青扁豆产值达到1.86亿元。

王黎娜辞职回家后,便开始参与田头工作,这并不比在银行做白领轻松。在播种季节,从选择种子到购买环保农药,王黎娜都要一一参与,尤其是青扁豆收购季节,更是从早上6点一直忙到晚上才结束,“一天工作的量相当于以前在银行两天的工作量。”

然而,作为一名大学生,王黎娜并没有满足于依靠传统经验种植青扁豆。“上海人喜欢吃口感很糯的青扁豆,要种出这样品质的青扁豆其实并不容易。”王黎娜说,想要满足华东地区庞大的消费市场,就需要青扁豆产量高、品质好。于是,王黎娜组建了一支高学历的青扁豆种植队伍,成员包括1名硕士、3位本科生和3位大专生,她还与上海交大农科院建立了合作关系,每年都推出新品种,如今已经试种11个扁豆品种。

如果说依靠科学指导生产只是一个大学生应有的素质,那么接下来的一系列商业运作则充分体现了王黎娜的专业背景。

女人做什么***快?在田头工作中,王黎娜试着将原先职场中的一些工作方法引入合作社,开设了农资配送仓库、农产品结算中心以及农产品检测室等一批规范高效的农产品服务窗口。特别是“农产品银行”结算中心,每天农户把青扁豆交给合作社后,只需凭单据就可以领取现金,而不是像以往需要累积到一定时间才能结算,这样不仅将市场价格波动对农民的影响降至*低,提高了农民种植的积极性,也大大提高了合作社的工作效率。

其次,合作社还对收购青扁豆的食品卫生安全有严格控制,对收购农户实行“一票否决”制度。“只要一次抽检不合格,就再也不收购他们的青扁豆。”王黎娜说,不过,目前为止这样的情况还没有发生,“现代农业只要种植科学,从源头的种子、农药选用就严格科学把关,有严格的标准,就可以保障安全。”

此外,王黎娜还加强了品牌营销,不仅为青扁豆申报了上海市着名品牌、商标,还将市场进行细分,加大产品包装水平。2011年,经过王家父女与合作社成员的共同努力,再加上天公作美,青扁豆获得了大丰收,产值达到3.18亿元,比2010年增加了1.3亿多元。如今,合作社旗下已有社员4180人,种植面积6300亩,成为浦东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点。2011年,合作社里种植面积大的农户,一年就能*20多万元。

女人做什么***快?新创意:青扁豆盆景

现在,王黎娜正在上海交大读在职硕士,研究方向是风景园林。对于今后合作社的发展,她已经有了新想法:对青扁豆做进一步开发,在现有农业基础上尝试发展生态农业旅游。

“青扁豆开花时,到处都是一串串紫色或白色的花,形状和蝴蝶兰类似,有点清香,不时会引来蝴蝶,非常好看。合作社也有很多鱼塘,里面都是散养的鱼,市民可以来钓鱼。”在合作社,记者还看到几十盆盆栽的青扁豆,高约40厘米,有的已经开花。王黎娜计划将这些盆栽青扁豆销往花卉市场,让青扁豆从田间地头走到市民家中,“盆栽青扁豆经过专业技术培育后便于市民种植,今后在市民的阳台上就可以感受种植的乐趣,吃到自己种植的青扁豆了。”

王黎娜的成功在于她自身的努力,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以科技为生产力,创造财富。

西安交通大学毕业的何咏仪,西安柒彩虹餐饮有限公司的开创者,立志打造“中国第一快餐中介”,2004年底,她的公司利润突破百万。

女人做什么***快?终于工作,却在快餐店端盘子

2000年,西安交通大学通信专业毕业的何咏仪踌躇满志,但半个月内,她都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兜里不到500元,她又不愿意找父母求援,怎么办?一天,走累了,何咏仪拐到一家快餐店吃快餐。老板一眼看到她的求职简历,笑着搭讪。临走前,老板递给她名片,让她有困难联系。回到住处,犹豫很久,何咏仪终于拨通号码,怯怯地问:“您的快餐店,还需要人吗?”“你随时可以来上班!”

女人做什么***快?抓住机遇,打造快餐中介公司

终于工作了,心情却是尴尬的。进来一个人,她就心跳半天,怕是熟人,魂不守舍的,还出过几次小差错。第一天就这样挨过去了,何咏仪告诫自己:做一行专一行!抓住机遇,打造快餐中介公司不久,何咏仪开始给西安高新区一些写字楼的白领送餐。才去第一家公司,就听到白领们纷纷发牢骚:“你们店做的饭太没特色,再不改,我们就另外订餐。”

女人做什么***快?发掘商机

何咏仪眼前一亮,这不是一绝好的商机吗?有的快餐店认为白领们难伺候,要求高,主动放弃了送餐业务。我为什么不把这笔业务接过来,按着白领们的要求走呢?从此,何咏仪每次送快餐,都会详细记下对方的电话、用餐口味和个人禁忌。自己收集的信息不够,她还会问其他同行,一一记下来。快餐运作新模式:“做一个快餐中转站,收集各种风味快餐,提供给公司的白领,从中*取差价。既帮快餐店拓宽了业务,又让白领选择更多,何乐而不为?”

女人做什么***快?抓住时机说干就干

春节期间需求旺盛,很多快餐店放假。就抓住这个机会!何咏仪在东桃园村找到一间20平方米的门面房,月租400元。然后找了2个打工仔,包吃包住工资500元,任务就是送餐。何咏仪做了三套送餐服装。接下来,她开始打电话给各个写字楼,寻找业务。很多都是老客户,加之很多快餐店还没上班,很快,她就拿到100份订单。挂掉电话,何咏仪高兴得跳了起来。

女人做什么***快?梦想迢迢,誓做中国连锁

事先有过调查,何咏仪很快根据订单的要求,找到了需要的快餐店。老板一听何咏仪要50份,答应给个优惠价格。何咏仪当即交了订金。随后,她又去另一家饭馆,预订了50份特色菜。饭菜送到,何咏仪穿上工作服,和两名员工一起外送。当天,除去各种费用,何咏仪净*150元*。初战告捷,何咏仪信心十足。第二天,她多预订了50份,很快又送完了。

女人做什么***快?市场调查,变换菜单新花样

不少公司抱着怀疑的态度,但一试下来,果然不错,纷纷取消原来的订餐。一个月下来,何咏仪外送的盒饭达到3600多份,利润达到2000多元。第二个月,何咏仪又招聘了两位员工,自己则主动出击,到更多的公司联系送餐业务。同时,她不断想出各种花招,吸引白领。一方面,她寻找到更多各具风味、干净又便宜的小饭馆;另一方面,她到各公司发放调查问卷,统计白领*爱吃和*想吃的饭菜,然后自己设计新菜单,交给饭馆去做。

女人做什么***快?打造西安第一快餐中介

何咏仪渐渐被写字楼的白领们熟悉。一年后,何咏仪外送的快餐盒饭每月几千,到2004年底,年利润已经突破100万元,并从小店面升级为“西安柒彩虹餐饮有限公司”。现在,工作步上正轨,为了不荒废专业,何咏仪又应聘到某知名电信公司上班,身兼两职。每天早上9点,她准时打电话给各个快餐店,预订特色菜,11点整,公司的工作人员统一着装往各个公司送饭。

很多时候,女性创业也跟男性创业一样,努力加上聪明,就会得到成功的回报,很多人都认为女性没有男性那么能干,事实上,新时代的女性已经能够*当一面,甚至有些时候,会比男性更加能干!

标签: 女性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