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大学生想要创业需经过四关考验

2016-02-21来源 : 互联网

学生创业的时候,会遇到很多困难,他们并没有多少资金,也没有经验可言。尽管在大学生创业过程中存在着种种问题,但对大学生来说,自主创业仍是一条不错的发展途径,关键是要正视问题,并找出症结所在,然后对症下药。对此,“过来人”姚海平建议,大学生创业要过好以下四关:

一、选项关。

选择既适合自己又符合市场需求的创业项目,这是大学生创业者必须过好的第一关。一般来说,大学生创业应立足于技术项目,尽量选择技术含量高、自主知识产权明确的项目,并在技术创新的基础上做好产品市场化工作。此外,在创业过程中要注意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这是大学生创业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二、经验关。

经验不足,缺乏从职业角度整合资源、实施管理的能力,这将大大降低大学生创业的成功率。因此,大学生创业不能“纸上谈兵”,而应具备一定的企业管理及市场营运知识和经验。即使是两三人的“办公室式”小企业,也必须有明确的财务、人事制度。有条件的话,可聘请有管理经验的“老法师”把关。

三、团队关。

在风险投资商看来,再出色的创业计划也具有可复制性,而团队的整体实力是难以复制的,因此他们在投资时,往往更看重有合作能力的创业团队,而非那些徒有想法的单干者。对打算创业的大学生来说,强强合作,取长补短,要比单枪匹马更容易聚集创业优势。

四、心态关。

大学生创业除了要有好的技术,更要有好的心态,不能视野狭窄、过于自负,而应虚心接受别人的意见,并敢于直面挫折和失败。此外,时刻保持创业激情,也是突破创业瓶颈不可忽视的精神力量。

大学生创业应该过了四个心理关,这样才能赢得财富未来。首先是选择对的项目,学习一些管理经验,组合一个强势的团体,再保持良好的心态,这样就能够稳步走上创业路。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