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海归如何创业?三大诀窍需记牢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不同人创业,应当遵循不同的规律,这样创业路上才能走得更稳、走得更好。海归早已成为国内创业大军中不可忽视的一直力量,那么对于这些有着海外学习经历的人来说,在创业方面又有哪些诀窍可以帮助他们成功呢?

诀窍1:关注年轻人

很多海归创业都会遇到缺乏高***人才的问题,一套良好的人才培养模式,对于海归企业的成功至关重要。

MPS招聘新人后,都会先送往美国培训,让员工在实战中成长。“我们每年花十几倍于国内的培训费,把毕业生送到美国培训3至10个月,向硅谷总部的**学习。通过中西合璧的方式,我们培养了大批‘硅谷式’人才。”公司负责人邢正人说。

为了激发员工的创新能力,MPS努力营造平等、开放的公司文化。“创新,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平等,我们要学会尊重每个人的想法,这样才能让每个人把创意都贡献出来,为公司尽力。”MPS**批员工王春雷说。正是依靠投资人才,MPS如今****,员工由创业之初的10多名变成现在的600多名,年营收额已超过两亿美元。

诀窍2:研发未来产品

近10年来,四川作为国家布局的重要电子工业基地,电子产业发展越来越快,目前已经有德州仪器、仁宝、纬创、戴尔电子企业17000多家,成为中国IT第四极。

电子产业发展也意味着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开发未来产品,*先登陆未来市场,是企业在竞争中赢得主动权的有效途径。为开发未来市场,MPS将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定位在节能产品、云计算、通讯设备、家居智能化、办公自动化四大**领域。

邢正人认为,节能是世界性的发展趋势。目前,云计算刚刚兴起,未来市场空间非常大。家居智能化、办公自动化领域对高性能、低能耗芯片需求量也会越来越大。

目前,MPS采取的策略是,与华为、中兴等大客户合作研发未来产品,提前布局未来市场。

诀窍3:防*“大企业病”

企业在自身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常常会表现出“大企业病”的特征,MPS同样如此。

前年,MPS的年营收额达到2亿美元后,企业对市场的反应开始迟钝。如何调整组织架构,让企业保持活力和对市场的灵敏,关系到MPS未来的命运。

为此,MPS根据产品线,把公司分成4个产品组。“MPS‘一分为四’,可让4个小组各司其职,”邢正人介绍,“每个小组的成员都更加专注于自己的市场,增强对市场的洞察力,从而提升公司对市场的反应能力,做出好的芯片。”

此外,将公司分成4个产品组有助于实现MPS在2011年初提出的“未来5年实现年营收5亿美元”的目标。“公司通过‘包产到户’,将5亿美元目标分给每个产品组,进而细分到每个人。这样,就把公司每个人与5亿美元联系起来了。邢正人说。

海归创业需关注三点诀窍,*先是选择的创业项目,通常需要高***人才,因此要懂得搜寻和抓住人才。要不断创新,用自己的优势研发新产品,当然也要防止大企业病,做好管理和规划!

标签: 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