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早餐生意也不好做各有各的难处

2016-03-03来源 : 互联网

早餐,是人人都需要吃的美食,因此市场前景大,是**的好选择。然而做好早餐生意并不容易,尤其在当下,各种不利因素,让不少从事早餐生意的经营者骑虎难下。无论个体小店,还是大餐厅、连锁快餐,各有各的难处。

城市里经营固定早餐店的个体户,绝大多数都是租来的门脸儿,房租开销是固定成本中*沉重的一笔账。

店主小陶在北京安定门东大街附近开了两年多的早餐铺,约15平方米的铺子,每天打理得像模像样。两年前,店铺一带并没有太多人气,小陶和房东签订的租金价格是每月4000元。随着客流增多,今年续签租约时,每月的租金已变为12000元,涨幅惊人。

“租金和人力成本都在涨,*越来越难挣了。”小陶算了笔账,她的店铺雇了3名员工,每月工资支出就在8000元上下,加上12000元的月租,两项经营成本共计20000元。相较之下,水、电和原料成本,反而显得微不足道。

“每月我至少得收入25000元,才能勉强**,其中店铺租金就占了经营成本的一半。”小陶表示,和她一样运营模式的早点铺子无论店面大小,租金成本占比都不低于五成。而且,店铺越小,租金开支就显得越庞大。“像一些卖煎饼、卖包子的小门脸儿,有时甚至90%的成本开销都花在了租金上。”

一位经纪人表示,近两年大城市店铺租金一直呈现上升趋势,尤其是一些人流量大的热点区域,店铺供不应求,租金涨幅更大。有的时候,上涨的租金就成为“压倒骆驼的*后一根稻草”,私营小店主因为支付不起而不得不关门搬家。

相比个体店的小本生意,原本以经营正餐为主的大餐厅显得更有“底气”。在各地**的鼓励和支持下,很多大餐厅也开设了早餐业务。

以拥有众多***餐厅的北京华天集团为例,目前旗下经营早餐的企业既有像庆丰包子铺连锁企业、护国寺小吃连锁企业这样的快餐和小吃门店,又有像同和居、鸿宾楼、烤肉宛、烤肉季、峨嵋酒家等*****饭庄,早餐经营网点数量达到230多家。

但是,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总经理朱玉岭表示,“卖早点”对于***饭庄来说,不仅是个苦差事,而且不**。每天早晨三四点钟,负责早点的员工就得起床上班,为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企业每年仅“早点奖励金”一项就需要多支付百余万元。而且,原本以经营正餐为主的***饭庄对早点质量的要求更加严格,包括人工、电、气等方面的消耗,早餐更多的是*个人气而已。

虽然卖早餐挣的都是辛苦*,但快餐连锁企业还能*得“微利”。业内人士认为,无论是以麦当劳、肯德基为代表的“洋快餐”,还是国内很多中式快餐连锁,盈利模式都建立在高度标准化的产品、大规模集约化生产和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上。

连锁快餐店早餐的“高峰时段”一般从早上6点一直可以持续到上午9点多。可供挑选的品种也多,往往让客人挑花了眼。某企业负责人透露,他们的早餐年销售额能达到1.5亿元,快餐连锁店卖早餐是有微利的,主要靠薄利多销,靠客流量**。对于这样的企业来说,加快连锁发展,改善企业生产和就餐条件,进一步吸引顾客,就能找到**的循环点。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冯恩援表示,洋快餐连锁店的早餐模式,是建立在高度标准化的产品、大规模集约化的生产和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基础上。因为网点众多,即使只有微利,整体收益也很显著。其他一些企业之所以做早餐亏损,往往是因为规模小,成本高。

很多快餐店里,早餐生意都是附带的,也就是全面化美食线,但是不以早餐为主要**手段,还是中晚餐比较多。很多时候,早餐都是花**个人气,所以规模不能大,要不然利润就会少。

标签: 早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