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四个创业小故事为创业者们打气

2016-03-03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四个创业小故事为创业者们打气,创业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每一个创业的人们都有自己的**故事,这些故事,会给人们带来不小的启发,小编为了给众多创业者们打气,特意准备了四个创业小故事!

热狗小贩

一个男人做热狗生意。令他欣慰的是,热狗很快就销售一空了。一星期过去了,他很快就成了一个业绩斐然的小贩。**,他的几个儿子从大学回到家中,给他一些建议:“爸爸,你不了解现在做生意的行情吧?实话说,现在行情很糟,因为我们正处在一个商业萧条期。”父亲颇感惊讶,“是这样啊?我看我得削减一下热狗的供应量了。”男人果真这样做了,每个品种他都做了很大程度的削减,只定购了极小量的热狗。由于他总是一会儿就卖光了,那些乘兴而来,空手而归的顾客们渐渐地都**光顾他的货摊。数月后,他关闭了他的热狗生意。停业当晚,他打电话告诉他读大学的儿子:“儿子,你的预见真准啊,我们果然是处在商业萧条期!”

温暖鼓励:一个人看待生活的方式,决定了他所看到的世界的样子,悲观的人总认为会有糟糕的事情发生,不幸的是,他的预见往往会得到证实。在这个过冬的时刻,更多的时候,你的情绪受他人感染。

翻土得金

有一个农夫病重得就要死去时,他把两个儿子都叫到身边来说道:“我就快要死了,我只有一份遗产送给你们。我将那些金银财宝埋藏在家后的那块葡萄园下。等我死后,你们就轻轻的翻一翻土,就可以找到它了!”父亲死后,儿子们各自拿着锄头到葡萄园去,到处挖土找宝。但是,挖遍了葡萄园,结果仍没找到父亲所说的“金银财宝”。但是,由于他们天天翻土,土壤肥沃起来,他们当年的收成比往年多了数倍。届时,儿子们才明白父亲所指的“金银财宝”。

温暖鼓励:其实,天底下那有不劳而获的东西。唯有肯付出血汗与时间者,才能享有成功的果实。

鹦鹉**

一个人去买鹦鹉,看到一只鹦鹉前标注为:此鹦鹉会两门语言,售价二百元。另一只鹦鹉前则标注为:此鹦鹉会四门语言,售价四百元。该买哪只呢?两只都毛色光鲜,非常灵活可爱。这人转啊转,拿不定主意。结果突然发现一只老掉了牙的鹦鹉,羽毛暗淡散乱,标价八百元。这人赶紧将**叫来:“这只鹦鹉是不是会说八门语言?”店主说:“不。”这人奇怪了:“那为什么又老又丑,又没有能力,会值这个数呢?”店主回答:“因为另外两只鹦鹉叫这只鹦鹉**。”

温暖鼓励:作为创业者或**者,不一定自己能力有多强,只要懂信任、懂放权、懂珍惜,就能团结比自己更强的力量,从而提升自己的企业价值。

开错窗户

一个小女孩打开了窗户,看见了自己心爱的小狗被埋葬的一幕,不禁潸然泪下。这时爷爷走过来,把这扇窗子关上了,打开了另外一扇窗子,女孩看见了美丽的风景,不一会就忘记了悲伤,开心的笑了起来。爷爷托住女孩的下巴:你只是开错了窗户。

温暖鼓励:创业的道路有很多扇窗子,只是你需要去选择开哪扇窗子,重新选择一下,可能会很不一样。无论成功还是失败,都只是成长路上的足迹而已,没有**的人生,每个人生都要面临许多选择,每一种选择都对应一种成功与收获。

创业中的积极因素很重要,自信是干每一件事情都需要保持的,在生活中,在创业中,没了自信,就很难坚持下去,*后会没有了自己的方向!

标签: 创业小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