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五点创业条件你达到了吗

2016-03-06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是不变的话题,感染了很多人的人生道路,在众多人对于工作的想法中,我们听到*多的不是想找什么样的工作,而是,我想自己干点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发现打工不是出路,创业才能改变现状!人生在世*长不过30000天,珍惜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要让自己的这一生因为自己的努力和拼搏而变得有意义。

除了**谋利的目的,创业更可以打造一个发挥能力、才华的舞台。社会上事业有成者,无不是从创业中获得自我的成就。即使大器晚成,只要因缘成熟,懂得把握机会,善用人力,结集资源,则创业有成,就是早晚的事了。渠道网小编在此提出五点创业条件供大家参考:**、技术;第二、人脉;第三、团队;第四、创意;第五、**。

条件之一:技术

除了关系这种东西之外,技术是一个创业公司形成竞争壁垒的*有效手段。创意可以人人有,技术就不是人人都可以有的。

条件之二:人脉

人脉缘分:人脉是创业的重要助缘,尤其白手起家者,更需要广结善缘,才能在事业上增添助缘。有了活络丰沛的人际网络,不但可避免孤军奋战的窘境,还能增加源源不绝的机会与交流管道。除了亲朋好友,同学、同事,乃至同行或非同行的人,都是建立人脉的对象。

条件之三:团队

俗语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组织创业团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很多VC投项目的时候*先看的是团队。一个**的团队可能把一个普通的项目做得很出色,一个糟糕的团队肯定会把一个精彩的项目做得让人痛心疾*。组建创业团队*重要考虑因素是需要互补。刘兴亮认为互补是多方面的,比如可能从知识结构、能力倾向、行业资源、心理素质等等方面来互补。只有互补合理得当,才能发挥各个创业者的优势,弥补彼此的不足,从而形成一个知识、能力、性格、人际关系资源等方面全面具备的一个**创业团队。

条件之四:创意

如果不是把范围框定在国内创业,那么这个因素应该就要放到**位了。半个小时前,还有位天津大学的同学跟我在MSN上交流,他们准备做一个“SNS+威客”的模式,问我是否觉得靠谱。我直接告诉他不靠谱,如果只是想玩玩的话可以。他问我觉得这类网站的瓶颈在哪里?我的答案是因为这类网站很长时期不会**。鉴于他目前的人脉范围,靠这个能忽悠到VC的可能性很小。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小本创业,创意先行。创业,就是从创意开始。很多时候,从起点开始,终点也就决定了。

条件之五:**

现今环境迅速变动,要从诡谲多变的时局中,有效掌握时机,就要时时觉察、分析时势。平时努力学习,让自己具备专业知识与技能,一俟市场需要,就积极投入,*先**时机,也是事业成功的条件。

创业并不是没有条件而言的,而是更要注重多方面的发展,但是别怕失败,因为风险和机会是共同存在的,成功与失败共存.创业开始是为了生存,后来是为了体现人生价值,不创业你只能永远为生存打工!机会来时,要当机立断。犹豫者错失机会,观望者丧失机会,等待者永无机会,强者抓住机会,智者**机会。

标签: 创业条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