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两会教育教师工资_2016两会教育教师退休

2016-03-10来源 : 互联网

2016**教育教师工资是怎么安排的?2016**教育教师退休长远来看,农村学校还应该谋求自身的风格和特色,如此种种,都可促使农村教师成为一种有吸引力的职业。教育话题是每年“**”的热点,今年委员、代表们普遍将**放在农村教师群体上,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建议。刘长铭等多位委员提出要提高农村教师工资,在此基础上汤建人委员还建议从基层选拔农村教师。

提高农村教师待遇的呼吁早已有之,客观地说目前农村教师收入确实相对较低。刘长铭委员提到,大学生到农村支教的政策,结果是农村学校成了他们的毕业入职训练班。在收入较低的情况下,农村学校不足以留住**人才,教育质量也就得不到**。委员们提出的两个建议中,选拔基层教师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农村教师流失问题,但提高待遇显然更为关键,毕竟即便是基层的教师,在考虑去留时待遇往往也是重要因素。

近年的国家政策在提高农村教师待遇方面作出了一定的努力,今天之所以还有委员就这问题提出建议,主要是因为政策覆盖面不广,力度不够大。现今谈论这一问题时,主要涉及政策具体落实层面,比如说,到底多高的工资,才能吸引教师人才去农村?东北师范大学农村教育研究所前些年做了一个报告,结果显示,如果工资达到4001-5000元,88.07%的大学生都愿意下到农村。建议提高农村教师待遇的委员们在今年“**”上普遍未说出具体数额,全国政协常委、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建议成倍提高,而刘长铭委员则建议大幅提高农村教师工资,而补助标准则要明显高于城镇教师。这样的要求其实并不高,参照国外经验,不少发达国家乡村教师的收入甚至要高于城镇地区,目的就在于吸引**人才。中国要达到这一目标可能有些难,但实现委员们提及的待遇水平目前看来并不难,一些分析显示财政方面**可支持政策落实,可以说,提高农村教师待遇关键是愿不愿意。

当然,在推动改善农村教师待遇的同时,还有必要提醒,教师待遇不高只是农村教育问题之一,在其他条件不发生变化的情况下,提高待遇对于稳定农村教师队伍所能起到的作用恐怕有限。外界总结这一群体困境时普遍提到两点:一是待遇低,二是缺乏幸福感。前者会影响后者但未必起决定作用。对于教师群体而言,构成幸福感的要件相对多元,除了待遇,教师的幸福感也与学生的表现有关。而前些年推行的“撤点并校”政策,致使农村学校生源状况不佳,也影响了教师的幸福感,并*终加速了农村教师的流失。农村教师的困境是多种因素影响的结果,今天要改善这种状况,不应该仅仅强调提高教师收入,学校硬件条件的提升、生源的改善以及教师群体职业晋升机制与城镇教师看齐同样重要,长远来看,农村学校还应该谋求自身的风格和特色,如此种种,都可促使农村教师成为一种有吸引力的职业。

教师工资改革*新消息2016:乡村教师工资待遇不低于城镇教师工资待遇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广东省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办法(2015—2020年)》(以下简称《办法》),明确提出改善乡村教师待遇和工作生活条件等“8条措施”。

《办法》提出,支持各地不断改善乡村学校办学条件,改善乡村教师信息化办公与教学条件,为实现**教育资源在乡村学校、教学点的全覆盖提供**。推进实施边远艰苦地区乡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将符合条件的乡村教师纳入当地住房**范围。

全省各地要依法依规落实乡村教师工资待遇政策,纳入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方案,依法为教师缴纳住房公积金和各项社会保险费,乡村教师平均工资福利待遇水平应不低于城镇教师平均工资福利待遇水平。省、市进一步加大对县级财政转移支付力度,切实**提高乡村教师待遇。

您可能还感兴趣的有 >>

2016年适合开什么店 ? >>

目前*挣钱的行业有哪些? >>

2016年小本投资做什么好? >>

中国十大暴利行业有哪些? >>

小夫妻在家月收入10万是怎么做到的? >>

2016年*赚钱的行业排行榜出炉 >>

2016年在家做什么生意回本比较快?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