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驾照新制度_2016年考驾照新规定解读

2016-03-10来源 : 互联网

新修改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将于今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近日,针对《规定》中市民普遍关心的驾考改革、驾驶证换证等新调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作了详细解读。下面一起来看看2016年驾考改革有哪些亮点?

2016年驾考改革亮点全面解读:

亮点一:全面取消异地限制

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全面取消异地限制(C证、B2),但是如果申请增驾(A1、A2、B1),只能到原驾驶证核发地报考。

4月1日以后,驾驶证的补领、换领、年度审验将**受地域限制,驾驶人持身份证、驾驶证到全国任意车管所均可办理。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每年需办理驾驶证年度审验,没有违法记分的,当年可不办理。

温馨提示,属于可以初次报考的准驾车型(A3、B2、C1、C2、C3、C4、C5、D、E、F、M、N、P),4月1日开始即可在全国任意地区报名;属于增驾报考的准驾车型(A1、A2、B1),必须在取得一定驾龄后方能参加增驾考试。

亮点二:老龄驾驶人获“实惠”

考取A1、A2驾照,接受全日制驾驶职业教育的学生,在年龄方面有了调整。规定修改前,考取A2驾驶证需年满24周岁,考取A1需年满26周岁。新规定实 施后接受全日制驾驶职业教育的学生,只需年满20周岁就可报名参加考试。报考地点仅限于学校所在地,并需要提供学校出具的学籍证明。

另外,老龄驾驶人可获“实惠”。4月1日之前,持C证年满60周岁的驾驶人,必须每年按期递交体检证明,逾期未递交将注销驾驶证。新规将C证驾驶人每年递交体检表的年龄由60岁调整到了70岁,逾期未递交体检表可以补交。超期体检1年内补交体检表,将不用参加考试直接**驾驶证(该项政策同时适用于 A、B 证逾期未体检驾驶人)。

亮点三:逐步放开驾驶证自学直考业务

对于境外驾照换证,新规也有相关规定。境外驾驶证在换领我国驾驶证时,公安机关将启动出入境记录核实程序,对于长期在境外居住生活的我国内地居民和境外驾 驶人在换证时进行科目一考试,申请A、B证的驾驶人还需参加科目三考试;我国内地居民在境外取得驾驶证的,但是在驾证核发国家或地区居住不满三个月,需要 进行驾考所有科目考试方可换领国内驾驶证。

新规中提到,国内16个试点城市将从4月1日开始实行自学直考,益阳不在试点城市内。但据了解,公安部将在总结试点城市的经验之后将逐步放开驾驶证自学直考业务,将建成全国统一的互联网、电话预约平台,实现网上或电话约考、网上缴费等功能。

您可能还感兴趣的有 >>

2016年适合开什么店 ? >>

目前*挣*的行业有哪些? >>

2016年小本投资做什么好? >>

中国****行业有哪些? >>

小夫妻在家月收入10万是怎么做到的? >>

2016年***的行业排行榜出炉 >>

2016年在家做什么生意回本比较快? >>

标签: 驾照新制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