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施展小恩惠获得大单子

2016-03-21来源 : 互联网

创业中,每个生意人都有自己的**方式,有时候别被眼前的小利所束缚,要学会时不时送些小恩惠的,邓**是我们公司的大客户。托邓**的福,我每月的营业额都有在公司排在NO。1。不过好景并不长,合作了两年多,邓**的企业搬到商业**城市深圳关内了。这下可不妙了,他们的采购优势尽显,而远在东莞的我们企业,已经连续三个月没接到他们的大订单了!

面对如此境地,我花了不少心思。三件小事,我们"重修旧好"!

*先,我们谈谈春节送礼。广告上说:今年过节不送礼,送礼只送**搭档!其实,假如你送礼送得不对,不用说那没有用处的**搭档,就是**,人家也未必买你的帐啊!所以,过年后上班**件事,就是到邓先生公司造访。而我手中的礼物,真的很轻:只有几张自己刻录的几张VCD。这是一套周泓的赏识教育的光盘。是父母育儿"必读"。

自然,我的礼物受到了冷遇。前几年我们送礼可珍贵多了。都是精挑细选的**产品啊!不过,半个月后,邓先生打电话过来了:"小李,你送给我的光盘我都认真的看过了,这是我*喜受的礼物!太有意义了!"原来他收到礼物后总是觉得不对劲,大过年送礼,平常都是很值*的,今年怎么变成了几张碟?

按不住心中的好奇,邓先生找了老半天,终于把那几张碟找了出来。没想到一看就入了迷!为啥?邓先生家有少儿啊!他为儿子找名师,寻名校,天天给儿子多少额外的功课!一句话:希望儿子受到*好的教育!现在居然发现了赏识教育这么好的教材,他能不兴奋吗?别怪我要梦中发笑!我的那几张碟才复制了几块*!

再次,我们来说一说打样吧!按照我们的规矩,也是我们多年合作的一惯方式:金额在3000元以内的,都以现金结算。过年后我们收到了他们的一个订单,金额是126元。自然,我们也不会勤快到跑两百公里去送货。当仓库发料人员把这些东东交给速递公司带走后,我问:是代收货款还是月结?工作人员说:按规定办的,这笔小数目就由速递公司代收了。

赶紧叫速递公司返回来!我重新开了一张送货单,注明月结60天付款,把收款收据撕了。打发速成递员走了。我的助手表示不理解,我问:你会为了每次百把块*的繁琐程序烦吗?别看这*不多,可是公司里的申请程序是一样的。假如这么一点点款都要每次结算,那会显得我们公司小家子气!

果然,邓**收到样板后很兴奋,特地打电话说:我还以为要现付的呢,特地交代财务那边了。没想到你做成了月结,这样省事多了,双方都好配合啊!以后更多机会找你!*后,谈谈"介绍客户"这个词吧。这是我们做业务的常碰到的。当然,很多业务也确实来源于朋友们的介绍。

就这样,学会在做生意时,施些小恩小惠,能让客户觉得你不是个唯利是图的商人,而是值得信赖的朋友,可不是吗?这天与邓**会谈后,邓**说:我手头上有好几家全球知名的企业的生产厂,他们是为孩之宝,美泰这类大玩家生产的,订单大得很,我介绍给你!

标签: 礼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