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儿童市场蕴含巨大潜力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孩子的世界是充满童真的,这也是一个成年人难以想象出来的,但却很真实,表达的是孩子们**时间的想法,成年人几乎时刻与儿童在一起,而且成年人普遍都自以为了解儿童世界,试图主宰儿童世界。但事实上,儿童世界却**是一个陌生的世界,是与成人世界**不同的世界。

“孩子意味着商机!”,这搔动着无数商家的心,激起了无数人的雄心和梦想,但是大部分进入儿童市场领域的商人,仅仅是想借机来快*,真正的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也只是凤毛麟角,多数是些小商小贩的眼光。那么,儿童市场如何能走出沼泽?谁会成为领路人?

人的心灵深处隐藏着无数复杂的情感-----梦想、愿望、理想……,孩子的心中更是充满梦想、愿望、理想、幻想……,从不停止。麦当劳、迪斯尼、芭比娃的确倍受孩子们喜爱,他们都是***的品牌,事实上,他们只是发现了隐藏在儿童内心世界的某种情感,他们理解并十分珍惜这种感情,**出**的表达方式,印证了孩子的心,满足了孩子的情感需求。

芭比娃公司的总经理曾说过:“芭比娃能满足所有女孩子*基本的需求。”**品牌的**者能够理解孩子们无尽的情感需要,他们知道快乐是孩子*基本*核心的需求,他们也精心研究出快乐的许多表现形式,他们懂得用情感吸引孩子,并与他们建立起稳固的情感。

麦当劳靠推出快乐餐来**儿童对快乐系列的影响度,这为孩子提供了一种的动力,使他们对麦当劳比以前更有影响。芭比娃可以是老师、朋友、家庭成员,也可以是医生、网球运动员、动物园管理员,这可以让女孩子感到亲情和温暖,体验爱与被爱,幻想到将来有**她们可能拥有理想的职业,可以拥有成功、爱情、富有的机会,这些都是儿童永久的需求。

谁懂得了解孩子,谁就会从孩子身上获得无穷的回报。很多商家总是打着快乐口号对儿童促销,但事实上他们不明白快乐的真正内涵,缺乏使孩子们高兴的*基本的东西。六一节快乐,常常也只是喊喊号,但是麦当劳就不一样,如果那个孩子在那里过一个生日,那他一定是快乐的,因为麦当劳知道孩子的生日*想要什么,温馨、祝福、礼物、美味、与众不同,成为焦点。

周杰伦很受孩子们的欢迎,是因为他在歌中和表演中常常引用中华永久不衰的传统精髓文化,表现出很强烈的阳刚与叛逆的成分,这是儿童永恒的情感---酷,但是,他要保持这种势头的话,就不断要重新认识阳刚与叛逆所具有的内涵,不断改变自己的形象。

现在,大多数儿童市场的开拓者,是因为自己有了孩子或是从事过相关的工作,就认为自己了解孩子的需求,凭借自己的想象,武断猜想:因为我喜欢,孩子一定也喜欢,从来没有意识到他们的武断和盲目,更不知道这会带来严重损失的后果。这只能是生生灭灭,很难长久下去,即使勉强走过一段,也道路弯弯,90%以上的儿童品牌风光一阵之后,便销声匿迹了。

有些是产品竞争力不足,没有打动儿童的心;有些是没有不断的创新,无法跟上时代的步伐,也就是没有及时的不断的了解儿童的情感变化。市场调查增加了成功的机会,虽然,因为在商界各种因素不断变化,它不能保证一定能获得成功,但是对市场进行调查能够防止犯基本性的错误,*的典型错误莫过于自认为了解儿童所需所好,其实根本不知道。

因为每项商业营销计划,会涉及到许许多多个决定,市场调查有助于商家在关键时刻制定决策,帮助商家做出更好的、全面的决策,以便花费较少的时间和金*,实现营销计划,达到想要的市场效果。可惜,大多数没有这种意识,或是有也不想投入,自己做一些支离破碎、毫无章法的市场调查,就认为是了解了市场了,结果是免不了衰落的命运。

更为常见的是,做“市场调查”只是为了招商或宣传,比如,新创立一个儿童城,会这样宣传:通过市场调查,数据显示,有多么多么好的投资前景,收益高,见效快,多么有市场保证等等,招商是主要目的。

事实上,这些所谓的市场调查,只简单的数字统计,并不具备真正市场调查的内涵和目的,真正的市场调查,从问卷设计,到数据处理,再到*后的研究,都要从逻辑框架下,去寻找数字背后的本质根源,挖掘没有显现的市场状况,是严谨的,专业的,远不是一个统计员就能做的,恰恰相反,真正的市场调查过程中,专业的有丰富经验的研究人员,才是至关重要的。

当然了,即使你做好了市场调查也不能**一定成功,当时不做就一定不会成功,它能帮创业者做出正确决策,从而赢得市场先机,多年的经验实践,对市场调查不能过分依赖,但也不能等闲视之,它是营销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一般情况下,一个真正的专业化的市场调查,可以对市场状况做出70~80%较为正确的预测。

标签: 儿童玩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