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创业投资关键所在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虽然说不能一味的被传统守旧的思想所束缚,但有时却不得不佩服古话的精辟和见解,古语有云:“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引用到商场上,就是“项目未动,调研先行”。你应该把项目的前期调研,看作是减少决策失误的“灵丹妙药”。

◎“利之所至,弊亦随之”,成功的一半在开始之前

项目投资的确定远比项目的实施困难得多,投资一个新项目,不做项目前期的可行性调研,后果是不可想像的。因为,项目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直接拉长你的资金链条,一旦这些投入不能很快产生现金流,出现危机也就在所难免,更何况,有的项目可能本身就是个陷阱。有些企业突然“中风”,很大程度上都与忽视项目的前期调研、盲目投资有关。上马像“疯子”,下马像“傻子”的案例屡见不鲜。

因为,一旦进入项目实施阶段,**主要靠两样东西:**是你的管理及营销体系是否健全和完善,第二就是你对此项目的人事安排是否到位。而一旦项目前期调研未做或质量不高,再好的项目实施团队,充其量也就是用精致的彩纸去裱糊一只千疮百孔的破灯笼,对整个项目的***果作用不大。

◎风险一定要控制在自己手中

怎么调研?这年头,你既要防“外鬼”,又要看“家贼”。给你介绍项目的人,是“花别人的*,给别人办事”,他关心的是项目能不能“开始”,不在意日后项目怎么“结束”。同时你派出去考察项目的人,很可能吃足了回扣以后,给你写了一份“可批性报告”而不是“可行性报告”。所以,调研新项目你尽可能要亲力亲为,不要轻易相信别人。主动患上“疑心病”是防范项目风险的“****”。从这个意义上讲,企业的风险管理制度**不是可有可无的摆设,建立风险控制体系就是建立防*网,驾驭得好,可以将一匹“烈马”变成“良驹”。

有几种方法相对****。一是若有足够的精力,*好自己做项目的前期调研,亲自动手写调研报告。在你决定进行新项目投资前,应该同时派出三个调研小组收集信息,三个小组针对同一个项目分别提交调研报告。但是三个小组之间,信息不能共享,不能碰头商量,甚至相互之间不能通电话。

二是在自己亲自调研的前提下,再委托一至两家咨询公司进行调查。三是在项目具体决策前,你还要请投资**、法律**、****来挑剔你的项目,替项目问诊把脉,千方百计地寻找项目的风险点而不是闪光点。当**们将诸多不可行因素一一列出,你又能针对诸多不可行制定出解决办法,项目的闪光点自然就显现出来啦。

充分利用“排它法”,才能有效将风险降至*低,这才是创业的**步,在成本的投资上是有一定规律的。项目的前期成本低,后期的成本肯定高。若前期成本高,后期成本一定低。然而,前期成本是精力成本,而后期成本则是经济成本啊!

标签: 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