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我国药妆市场极具发展力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在你的理解中,药妆应该是个什么样的产品?它是如今被误读*多的,究其**,在一些西方发达国家里,人们有了皮肤困扰**盲目地去商店买各种化妆品来试,而是由皮肤科医生开出处方,从清洁产品、药或辅助*疗产品到跟随产品(包括防晒、眼霜等)提供针对性的护肤建议。

在美国,凡被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认为是含有药物成分的化妆品都属于药妆产品,必须由药店销售。从**通行的定义与看法来看,我们发现所谓真正严格意义上的“药妆'品其实包含三层含义:

**是功效成分的医学性:它的成分或者护肤功效需要经过专业的医学验证。其中基本所有配方公开,所有有效成分及安全性须经医学文献和皮肤科临床测试证明,且不含经公认的致敏源。

第二是销售方式的医学性:它的需要医生开具处方或者在药房等医学渠道销售;如薇姿与理肤泉就一直坚持只在药店出售;

第三是品牌背景的医学性:它的品牌渊源中创始人,生产商具有医学背景。许多赢得医生信任的医药化妆品创始人很多都是医生,或者由知名药厂生产。

如果从宽泛的营销角度看,至少应当符合其中的一条才能被称之为“药妆品'。关于这个问题,一直存在两种看法。一种是从目前我国对化妆品产品行业管理角度看,认为目前只存在“药品'和“化妆品'的定义,没有“药妆品'这一类别。尽管也存在需要***门验证的八种“特殊功能化妆品'但与国外通常认可意义的“药妆'仍有*大差别。而且我国《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中也明确规定,化妆品在包装和说明书上不得标注适应症、不不得宣传产品**、不得使用医疗术语。因此“药妆'在中国并不存在。

但从另一个角度看,“药妆品'尽管还不是国家对产品的一种定义与分类,但“药妆'为我们提供了一种**的品类细分与渠道细分的路径,令我们得以在高度同质化与竞争白热化的化妆品市场格局中**出一条新路。从这个意义上看,在中国“药妆'是作为一种对目前化妆品市场营销进行创新的市场细分手段而客观存在的。对大多数企业而言,“药妆'是一种真实存在的市场机会。

其实可以想见,药妆在我国是**发展潜力的,只要把握了国人的肤质需求,有针对性的推出自己的品牌,中医与**药在中国流传千年,在消费者心中建立了牢固认知。作为天然护理的源头,传统中医文化蕴藏着东方植物与**药护理的精华,中国药妆企业必须把握**药这一趋势。

标签: 化妆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