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微博盈利时代迅速兴起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不知道你在闲暇之余,有没有刷微博的习惯,作为*近几年迅速兴起的**网络信息传递平台,微博不仅让我们可以更加随性地记录生命的点点滴滴,也极大程度地丰富了现代社会人与人的沟通方式。所以,微博让越来越多的用户对之产生了依赖性,小李就是典型的微博迷。

说起自己的微博之路,小李异常兴奋,他说他是从今年3月份开始的,“*早开通的是新浪微博,因为我在新浪有博客,博客用户名和密码和微博是相通的,很方便。”

小李坦言,微博对她*大的吸引是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成功人士的言论,很受益,另外还可以通过@或者私信的方式直接和他们沟通,这在以前是没法想象的。和小李不同,微博上还有一大批活跃份子,他们通过频繁发帖吸引眼球,小骆就是典型代表。

“对我来说*有成就感的事情,就是每天看到自己的帖子被转发和评论,被转越多粉丝也会越来越多。”打开小骆的微博*页,记者看到,其粉丝数量已经达到3000多个,对此,小骆却认为这离他的期望值还有很大差距,不值一提。

在被问及如何发展粉丝规模时,小骆表示*快的方式就是多加别人关注,或者发一些比较吸引眼球的帖子让有影响的人再去转发。“现在微博已经上瘾,隔个十来分钟就得上去转转,我现在的手机也装了客户端,随时都可以看到。”

门户网站蜂拥而至

在庞大的手机用户和网民面前,微博还只被少数人所熟知,但其开放、平等、随性的特点,早晚会给现有的沟通方式带来*大**,鉴于此,各大门户也是不惜重金争相涌入。

目前,新浪、搜狐、腾讯、网易四大门户都已陆续推出自己的微博测试产品,而更多的专业网站也在尝试介入。面对越来越多的可选项,用户又会把自己的选择投给谁呢?对这一问题,小李也表示出无奈。她告诉记者,出于帮助朋友的考虑,在几个网站都注册了微博,如何更新就成了问题。

“博客都是经过梳理的东西,比较理性,可以在多个地方发布,而微博基本是当下的所感所想,复制粘贴后味道就**变了。”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小李*终选择了“差异化经营”:新浪微博以看为主,学习些东西,腾讯微博因为是和QQ绑定,好友间也相互熟悉,以交流互动为主。

而更为活跃的小骆,则将更多精力放在腾讯微博上,“新浪微博好是好,但名人太多,信息量太大,粉丝关注不过来,被别人粉的机会也少。”

营销**五花八门

不管有意还是无意,不管愿意或是不愿意,我们在享受微博带来的美妙感受的同时,也在成为营销或被营销的对象。谈及该问题,知名个人网站站长牟长青表示,微博**的前提是,选准*适合自己的微博平台,“这个就像做网络**一样,先通过数据分析,找到*适合自己的**渠道后再开始营销。”

而营销的手段也是五花八门。一些活跃用户为了增加被“粉”的机会,会推出各种“促销”,比如会对第1000个、10000个粉丝进行奖励,或者发布自己的第1000条、2000条微博宣言,吸引更多关注和转发。

在这拨热潮之下,很多企业也开始推出自己的企业微博,并通过线上优惠活动等激励粉丝留言或转发,以扩大影响面。一些垄断企业或强势部门,也正在通过微博试图建立亲民形象,提高自身美誉度。

企业营销对微博的关注显然是一大进步,但这种尝试也仅仅只是初级阶段。某知名手机厂商市场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微博因为及时和快速传播被越来越多的企业重视,并成为一种新的营销手段。

“我们公司也开了微博,也有专人维护和更新,但说实话,目前很多企业对微博的使用还停留在初级阶段,大多属于自娱自乐状态,微博要成为企业营销制胜的新法宝,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

**模式让人期待

从诞生的一刻起,**模式就成为微博绕不开的话题。虽然现在微博产业尚处于免费的初级阶段,但未来的**模式让人期待。对此,作为长期关注网站**的IT人士,姚金刚也给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

他表示,粉丝数量是微博主*大的资源和筹码,无论是个人站长还是企业都要很好地去利用。“比如可以以粉丝数量对微博进行分类,然后与这些博主进行合作,并根据每个博主发帖数量进行提成,那些粉丝数量达到万级以上的博主们,他们发布的帖子在被其他粉丝转发后,影响面是非常庞大的。”

此外,姚金刚认为还可以在微博内容上进行市场细分。“在微博里,有许多的名人不断地吐出一些经典语句,如果把这些进行相关分类,提供给网友集中阅读,也会是一个不错的思路。”姚金刚建议,“此外,还可以做些诸如微博教程网之类的网站,发布微博教程。

我们可以看下当年QQ空间火爆的时候,相对应的QQ空间各类网站也随之出现,而且一般在前期发展的网站后来都发展得非常好。”不过,姚金刚也坦承,虽然微博在中国的发展已经有些时间,但是离真正的爆发期还有待时间的考验。

具体的考验是什么,现在是无从知晓的,不过看见的是,微博已经**渗入我们的生活了,并且正在逐渐成为越来越多人生活的一部分,而且是较为重要的那部分。

标签: 微博盈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