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如何创业?要坚持到底不言放弃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是大家都爱探讨的话题,每个人面临的状况不同,所以经验也各不相同,所以不是每一个创业模式都可以复制,也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创业模式,更不是创业就是每一个人美丽人生的**目的。

认清创业面孔

如何创业?中国企业经过改革开放30年的洗礼与磨练,不仅创业已成为*时尚的话题,而且也造就一大批伟大的创业者和了不起的企业。万科王石的专注创业,阿里巴巴马云的互联网创业,史玉柱的创业从一个死亡走向另一个死亡*终功成名就,皇明集团黄鸣的夸父追日般执着于太阳能事业,这些成功的创业者的背后,更多的是鲜为人知的风险危机与艰难攀越。

“就像一个伟大的人站到山顶上,阳光照着他,他看着我们,我们所有人都以为他是从阳面爬上去的,但实际上他是从阴坡爬上来的,也就是一个伟大的人并不因为他从阴坡上去就见不得阳光。任何事情似乎都不妨碍伟大,伟大只是一个结果,我们往往只看见那朵花,至于这朵花从哪儿来,怎么开放的。”

伟大是一颗金种子在泥土的黑暗中汲取营养发芽,当你成为一棵大树的时候,人们只知道你阳光下的伟岸,并不知道黑暗般泥土中的煎熬,一般的种子以为泥土中只有黑暗,并不知道有营养,在黑暗中胎死腹中,还是破土而出,这也许是伟大的熬!创业者的修炼绝非常人所能简单的体验与尝试,创业更多的是风险、危机,甚至牺牲。

成功三个路径

一个人,要成功,我认为有三种路径:

一是,自己努力成功。这个过程非常艰辛,有时侯很多人在这个过程中伴随着无数的痛苦与伤感,矛盾过,放弃过,哭泣过。但很多早期创业的企业家在这条路上为我们探索了黑暗中的光明、大道中的羊肠小路。李嘉诚,张瑞敏,柳传志,鲁冠球,王永庆等,都为我们留下了痛苦而艰辛的背影,他们的智慧凝结了从无到有、从有到无的升华。研究他们成长的路径对于每一个创业者而言,都是一生的**。尊重和欣赏他们,理解与包容他们,对于我们而言,不是仰望,而是俯身。

二是,与成功的人合作。这是个资源优化的过程。成功的人,他们都有属于自己*特的基因,与他们合作,你会心平气和,也会深感卑微与浅薄;与他们握手,你等于踩到了他们的肩膀上,成功只有一步之遥;与他们合作,你不仅需要智慧,更需要耐心。这是创业者借力、集成资源继而助力自己成功的关键。要想成为伟大的人,要选择伟大的时机,伟大的伙伴,但是具体事情要非常“庸俗”地按规矩操作。正所谓冯仑所言,所谓**历史,就是在伟大的时刻、伟大的地点和一群伟大的人做一件非常“庸俗”的事。

三是成功的人支持你。这与上条相比,是你被他们欣赏而且信任。成功的人主动帮助你,他们是你生命中的贵人。一个人在不同的成长阶段有不同的贵人,他们是你生命的支柱,是你事业的航标灯,是你永不言败的发动机。懂得理解并借力于成功的人,需要创业者很高的悟性与执行能力。创业者不能总埋怨失败,埋怨社会的不公,要学会思考自己成长的路径,是低头拉车,还是站到伟人的肩膀上,还是你的创新思维与商道人格得到他们的信任――想明白了,你会发现商业真相。

对一个人来说,重要的不是寻找创业,而是在摸索的路上坚持自己的初衷,不失去方向,你认为什么是对的,千万不要因为外面的因素、**因素是怎样的,你就去轻易做另外一个决定,放弃理性的选择。虽然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你放弃一定是失败。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