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产后恢复市场逾百亿潜力非凡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人们消费能力的提升和对健康认识的提高,都极大的催发了产后**这一**的市场,这行业已在我国悄然兴起。按照专业人士预计,产后**的城市市场潜力愈百亿元,全国市场潜力超过600亿元。

据了解,自2004年我国**家产后**中心“美丽妈妈”成立至今,全国各地几乎每个省和大中型城市都已建有产后**中心;记者在**上搜索“产后**”一词,不到1秒时间,找到的相关网页多达130多万个;同时,我们走进书店会发现,关于产后**的出版物种类繁多,报刊电视上与之相关的广告也越来越多……

据不**统计,目前我国提供产后**服务的企业和品牌超过100个,仅北京就有60多家门店;只“美丽妈妈”一个品牌在五年时间内就发展连锁店近100家。据有关部门统计,目前产后**行业的年产值已超过5亿元。

一年前做了新妈妈的黄女士可以说是众多受益于“产后**”的一个代表。“生完小孩后,我的体重增加了40多斤,当时感到很压抑,特别不自信,不愿意出门,也不愿意交往。”黄女士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经历:“通过广告,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走进了一家产后**中心接受服务,20天后我的体重就减轻了15斤,一个月后体形就基本**了,我也变得开朗起来。”

黄女士说,在产后**中心不仅可以减肥,还能得到保健养生类的中医服务;产后**中心带来的是西方科学理念,比如指导顾客产后如何做有氧运动,如何安排饮食以达到“均衡营养”等等。

“实际上,现阶段走入产后**中心的大多是知识女性,她们对中国传统的家庭式‘坐月子’习俗心存疑虑,希望能够在更加科学的理念和技术指导下**健康和美丽。”我国产后**行业的创建者、美丽妈妈产后**中心总裁汪青春告诉记者,中国女性的很多疾病是产后**不全留下的隐患。

而中国传统的“坐月子”习俗对产妇身心**会带来诸多不利,他创建的产后**中心致力于向中国的新妈妈们普及西方产后健康管理的理念,也就是从科学和健康的角度出发,为她们建立健康档案,并通过检查、跟踪、干预、解决等几大步骤,塑造因健康而美丽的女人。

我国产后**的市场有多大?在汪青春看来,这是一个极具诱惑力的市场大蛋糕:“当代都市女性大多具有更加开放的视野和科学健康的生活观念,她们尤其重视产后生活质量,对健康和美丽充满期待。虽然各个城市产后**中心的数量在迅速增加,但依然难以满足强大的市场需求。”

汪青春用一组数字描述了产后**的市场容量。他说:“以城镇人口计算,目前全国城镇人口超过6亿,按平均人口出生率0.7%计算,每年城镇产妇420万人,如果平均每个产妇用于产后**的消费是3000元,那么市场潜力就是126亿元。”

这在我国尚属**的行业,和每一个新兴的行业一样,其未来的发展前景是不可估量的,可以想见其未来的发展,如今这项服务的还只限于城市里的高消费人群。汪青春保守预计,按照高消费人群占城市产妇的10%计算,如果每个顾客平均消费1.2万元,全国城镇产妇对产后**的消费潜力仍可达50.4亿元。

标签: 产后恢复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