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雅芳与您分享开店选址技巧

2016-04-14来源 : 互联网

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雅芳吧,作为发展迅速的化妆品牌,它的成功离不开合适的选择,雅芳的选址问题*先要分析其产品的主要客户群体,然后可以进行成本分析和可行性论证。

1*先了解雅芳产品:

雅芳(avon)是一个始终**世界*新潮流的**美容*子,产品多达两万余种,包括护肤品、化妆品、个人护理品、香品、流行饰品、内衣、健康食品等。作为**知名品牌的'雅芳',其化装品市场定位于低、中、**女性消费群体。它既卖十几元人民币一支的润唇膏,也售几百美金一瓶的**香水,但雅芳在中国的主体市场是中低档市场。

2成本分析:

我们知道开一个雅芳商品的专卖店需要付出很多成本,我们仅以其中比重*大的月租为例进行了调查和资料收集,结果如下:

中等小区———月租250rmb/平方米;大学附近———月租150rmb/平方米;商业中心———月租400rmb/平方米

3选址方案:

方案(一)选址与商业中心:因为在商业中心人流量大,流动性很强。虽然付出的成本也较高,但是收益也较其他地方要高。在商业区,女性出于工作和社交和爱美的需要,会购买化妆品,她们有经济来源,也有能力消费。同时在商业中心商业写字楼林立,出入多为都市职业白领,收入在既定的情况下,选择的商品多为中档价格,一般很少选择**化妆品---承受力有限。

他们会是常客和种子顾客,而周末青年学生的人流量也会加大,他们喜欢的是品牌+不高的价格。他们可能是潜在顾客也是可能顾客。他们(依靠父母)在没有收入或者收入很少时多半选择中低档商品。由于商业区人流量大,因此潜在的顾客消费群也很大。

方案(二)除了直接选择店面进行销售外,对于大学生这个庞大的消费群体,还有一种更加实际和易于操作的方式,那就是借助在校大学生进行直接的销售。和高中初中的学生相比,大学生手里掌握更多的流动资金,也拥有更多的支配性,如何抓住这些消费者对于雅芳市场的**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雅芳的成功很多时候是受口碑来影响的,它选择学生销售的方式,这样不仅给了学生一个兼职的机会,更节省了开店的租金和水电费等开支,节约了成本。因此紧紧抓住大学生消费市场可以采取这种更加方便和可行的方案。

标签: 人流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