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小技巧为你揭晓

2016-04-14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一名生意人,你更注重的是什么?如果能在日常生活中掌握一些经济学,那无疑是如虎添翼,现实中一直在运用行为经济学,但往往是不自觉地运用。之所以这样,是因为这些做法很有效。

而并不是因为营销商做了什么科学研究,证明了人们更喜欢得到看似免费的奖励,不那么喜欢同等程度的价格折扣,或是证明了人们在考虑将来的后果时常常表现得不理性。

尽管营销在运用行为经济学原理方面无意间走到了前头,但却很少有商家能够以系统的方法来运用这些原理。一种更系统的做法则能为营销商开发出*大的价值。通常情况下,称为四种实用的营销技巧,是每一位营销商不可缺少的工具。

减轻人们花*时的心痛感:消费者几乎在每一项购买决策中都可以选择不买:总是可以把*留下来,改日再买。正因为如此,营销商的任务不仅仅是打败竞争对手,而且还要说服购物者从一开始就掏出*来。

根据经济学原理,对于花出的每一元*,支付的痛感应该都是同样的剧烈。不过,在营销实践中,许多因素会影响人们如何看待一元*的价值,影响他们在花这一元*时痛感的程度。

零售商都知道,让消费者推迟付款的安排能极大地提高买家的购买意愿。推迟付款之所以有效,其中的一个原因是非常符合逻辑的:金*的时间价值使得将来付款比立即付款更便宜。

但这种现象的背后,还有另外一个不是那么理性的原因。付款,就像所有其他损失一样,让人本能地觉得不爽。但此时此刻的情感体验是**重要的。

所以,即使是略微推迟付款,也能减轻马上拿*出去的那种刺痛感,从而消除阻止人们购买的一个大障碍。另一个能够*大程度地减轻付款痛苦的方法是,了解“心理会计”影响购买决策的各种方式。

消费者会将他们从不同来源获得的*划分到不同的“心理账户”中,而不是像经济学家认为会或应该的那样,平等地看待所拥有的每一元*。常见的“心理账户”有意外之财、零花*、收入和储蓄等。

在普遍情况下,你是不是觉得零*很容易被花出去?还有意外之财,这就是一定的心里因素,收入不太容易花出去,而花掉储蓄是*难的。技术创造了一些利用“心理会计”的新领域,让消费者和营销商都受益。

标签: 营销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