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餐饮连锁企业如何提升竞争力?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现在的社会进步,人们想着拥有自己的实力,就不断发展创业。创业选择什么好?餐饮连锁就是一个不错的好选择,有了总部的支持和**,让你更加轻松走上成功的道路。

餐饮连锁企业文化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这一工程周期长、涉及的因素多。只有遵循企业文化的演变规律,系统规划、组织、协调好各方面的力量,广泛吸收群众参与,不断创新,按照科学的原则、程序和方法办事,才能**企业文化建设的速度和质量。

(1)目标原则

坚持目标原则,*先意味着要科学合理地制定企业文化的发展目标,即明确企业的基本信念和基本哲学,这种理念性的目标一且确定下来,就不会轻易改变。其次,坚持目标原则还意味着要采取有效的办法实现既定文化目标。

(2)共识原则

餐饮连锁企业文化必须强调共识原则。企业文化的形成过程,就是企业成员对企业所倡导的价值标准不断认同、内化和自觉实践的过程。只有全员参与达成共识,才能使企业产生凝聚力。可以说,**的餐饮连锁加盟企业文化本身就是共识的结果。

(3)一体原则

所谓一体原则,即坚持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之间的关系一体化。坚持一体原则能够有效地建立起组织内部人与人之间相互信赖的关系,为实现企业价值体系的“一体化”**条件。那么,如何实行一体原则呢?*重要的是弱化等级制度的影响,把原来“干部一工人”、“管理者一被管理者”等带有浓厚等级文化色彩的关系转变为一种带有人**彩的分工协作关系,赋予一线员工更大的权力与责任,建立内部一体化关系。

(4)**原则

**是一种心理状态,也是一种向上精神。餐饮连锁店*先应当建立标准,建立反馈和激励机制,营造一种**的氛围,使每位员工自觉地追求**。其次,造就模范人物也是不可缺少的。企业模范是体现企业文化的典型代表,这些人曾经或正在为实现企业的理想目标而拼搏、奉献,他们取得的显着业绩会影响许多员工,进而使员工仿效。

(5)绩效原则

绩效是一项工作的结果,也是下一项工作的起点。在餐饮加盟连锁企业文化建设中坚持绩效原则,要善于根据人们工作绩效的大小进行奖励,以鼓励他们以更好的心理状态、更大的努力投入下一轮工作当中。绩效原则还能改善员工在管理中的被动性,增强其主动性及**精神。

通过上面的文字介绍,相信很多知名餐饮行业的**,应该知道如何提升企业竞争力了吧。遵循一定的经营原则,让你的企业更加规模化。

标签: 原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