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日常生活防潮小妙招有哪些?小编告诉你

2016-04-17来源 : 互联网

炎热的夏季来到我们的身边,也伴随着更多雨水的到来,于是,很多人就开始发愁了。家居用品、家具等防潮问题就显得格外重要。接下来,就让我们跟随小编一起看看,日常生活防潮小妙招有哪些?

家居大环境的防潮。

家居饰品零碎而遍布家庭每个角落,要做好每一件家居布艺的防潮琐碎繁杂,这个时候就要从整个家居大环境着手。

每天的早晨与晚上是湿气*重的时候,堂**纺提醒您,若不及时关上门窗,水汽将严重渗透至家居的每个角落。潮湿的空气来袭时,千万不要想着开窗透气,这是**错误的做法。南风吹来的空气*为潮湿,弄不好家私都会发霉。所以,千万要记得紧闭家中的窗户,特别是关闭朝南和东南的窗户。如果觉得门窗紧闭令室内空气无法流通,建议大家在中午时短时间开窗通风。

床品的雨季保养收藏。

每天用热水擦拭竹席可以给我们清爽的睡眠,但雨季中的竹席易发霉,这时我们除了可以用空调抽湿,也可以用吹风机来进行干燥。趁着雨天间歇,要把竹席、被褥晾晒,开窗通风。

对于棉、麻床品在收藏时要折叠整齐,放入一定量的樟脑丸,在暗处、湿度低、通风良好的地方存放;羊毛被、羽绒被晾晒后待被子放凉后再折叠,存放时放入防虫剂,置于干燥处,不要重压,可干洗;蚕丝被使用时,如果受潮不能晒,应晾置在阴凉处风干,风干后再折叠,储存时放入防虫剂,置于干燥处;白色真丝产品不能放樟脑丸或放在樟木箱中,会使产品发黄。

防潮贴心小件。

如今,超市里有不少专用于防潮除湿的干燥剂。*常见的是吸湿盒和除湿包。不少吸湿盒具有各种香味,柠檬、薰衣草、甜橙等味道,可令家居满室飘香,适合放在客厅、房间、洗手间和厨房。

以吸水树脂和木炭为制作原料的除湿包比较适合放置于空间较小的位置,比如衣柜、鞋柜等密闭的空间可以挂一袋除湿包以驱逐湿气。

另外,动手自制干燥剂也是一件颇有趣味的事情。市民可以利用一些身边的小物来做防霉剂,比如利用喝过的茶叶,将喝过的茶叶洗净晒干后包在一个小布袋里,然后放在衣柜、大橱的角落;把喝剩的咖啡渣放进纱布袋、丝袜或棉袜中,便可成为一个小型的除湿包。

心情的防潮。

随着空气湿度上升,人们容易疲惫、烦躁不安、极易发怒,这就像梅雨版的抑郁症一样。要避免这样的情况,关键是调节好自己的心情。增加户外走动的频率并多与朋友交流。在适当的时候,辅以适当的运动锻炼,让生活变得充实。

此外,潮湿天气适合细菌的生长繁殖,容易引发一系列疾病,比如流感、呼吸道疾病、胃肠道疾病、皮肤病、关节炎、心理不适等。孩子在梅雨季节患上感冒咳嗽,合适的处理方法是保持室内环境的通风性能,在气温高时可使用空调,只是要注意空调制冷的力度不能太大,降温不能过于迅猛,开空调的时间不宜过长,只要能达到控制身体出汗的速度即可。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你也学会了不少吧。越来越好的生活条件,源于你更加细致的关心,品质生活,由你选择,你还会错过这样的好机会吗?

标签: 竹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