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马云为你解析:经济危机下生存之道

2016-04-23来源 : 互联网

外行看热闹,也许你只是看到了别人的成功,觉得不能理解,却没有看到他们为此付诸的努力,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9(第八届)中国企业**年会于2009年12月5日在北京举行。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马云在演讲中指出,金融危机是一个信号,但这个信号比较遗憾,人类不够太痛。以下是马云的发言实录。马云:谢谢,我突然发现我的颜色跟新商业文明两个字的颜色一样。

这是巧合,感谢大会给我这么一次机会,一年一度分享我们的思考。我想刚才东华在讲同时进行的另外两场会议,给我们两个信号。**个是**的经济信号非常强劲,以前讲**带一点经济,今天讲经济就是讲**。

从来没有**的会议会受那么大的关注,一个经济的工作会议,我想我们所有在座的人都关注这个会议。以前说军队是国家*重要的,因为它一动就是几十万的死亡,而今天经济为国之大器,它一动影响几十亿人的生活。所以,我们今天这个群体,在受到世界各方面的关注。

第二个信号是哥本哈根的信号,我相信也非常强劲。哥本哈根不仅仅是一个气候的会议,而是告诉企业界,今天企业从市场中寻找机会,应该转变成为为社会解决问题。假如我们还停留在寻找更多的机会,而不是从整个社会寻找问题解决的时候,我相信我们不会得到这个信号。任何一次信号得到者一定能够抓住机会,失去这个信号的人、不了解这个信号的人,会是一个很大的灾难。我想,金融危机也是一种信号,这个信号我比较遗憾,人类不够太痛。

去年的年会上我说,*黑暗的时代过去,因为一场危机赢得高度关注的时候,它已经不是危机,人们是要处理这个危机。危机是往往不知道它已经形成,金融危机给我们的信号,**我们必须改变做事的方式、发展的方式,假如我们不改变,一定会碰上更大的麻烦。所以,我想我们必须思考的很多问题,包括新商业文明,我自己想了很多。

我觉得我们企业要重新认定和社会的关系、和员工的关系、和股东的关系、和环境的关系。就是企业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必须重新思考新的**关系,假如我们不重新思考这些问题,还停留在上一个世纪危机之前麻烦就大了。所以,每一次一个人生病之前,一定是有信号的。假如你不得到这个信号,并且不进行调整自己、改变自己,你的麻烦会很大。

我刚才讲,遗憾的是危机过得太快,而且不知道在座有多少人,我们真正从危机中学到了什么、思考了什么。我们今天很多人在为**昨天而感到高兴、感到骄傲,但事实上我们需要的是**明天。明天的社会、明天的中国、明天的世界、明天的商业世界,到底需要什么样的环境,我们该做些什么?

想要获得成功,每个人都要为此目标而努力,而不是空口说说而已,马云认为:对于未来*好的不是去想象,而是去**。假如你设计这次未来,为此做出*大的努力。

标签: 马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