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大卖场产出比小原因分析

2016-04-24来源 : 互联网

行业的发展,让很多从事过手机行业的人们都感受到:零售价格十分混乱。每到周末、节假日,总有自己的几款产品在大卖场的柜台中标出很低的特价;大卖场对各种促销活动的配合也不尽人意,礼品被滞留,促销费用只有一半能真正落实到位等等。

无可否认,目前,大卖场在手机的销售渠道中占有着*重要的位置,在供大于求的买方市场时期,大卖场对经销商们漫天要价,过分地榨取各种市场费用。经销商们在计算着自己的市场费用效率越来越低的同时,有没有进一步思考一下其中的成因,和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呢?

经销商们面对大卖场,总习惯于纵向地看待整个销售链,认为大卖场*取了他们很多利润。其实,大卖场们与经销商一样,也要与同行在激烈的竞争中求生存。各大卖场面临着横向的激烈竞争,天天都在思考着同样的问题:开在**旺地昂贵的铺面租金要支付;由始至终都打开的空调、灯管需要支付昂贵的水电费用;雇用大批店员需要支付工资。

大卖场们每天打开店门,就要想着:如何吸引消费者人流,如何通过促销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如何通过提高店员的服务素质以提升竞争力。面临同行激烈的竞争,大卖场考虑的是自身整体的竞争实力,他们有自己的促销想法,有阶段性的**模式,这样,会经常性地与经销商们相悖,导致经销商花*办不了大事。

经销商出货给零售商,结到货款,就已经实现了至少是账面上的**。而大卖场零售商则要把产品卖给了消费者,才能实现**。一个是批量的大面额回款,一个是零散的小面额回款;在不同的层面上,大家都盘算着自己的现金流状况。而对于手机产品,零售商还要应付消费者的“三包”投诉,要预留一部分费用作为售后服务成本。

大卖场站在自身的角度上,也通过各种途径寻找自己的奶酪,通常就是各种的进场费、店庆费、管理费等。在不同的经营模式下,大家有不同的财务做账方式,使二者的工作重心无法一致。

经销商们在接触大卖场中,经常会发现给予大卖场的费用投入产出比很小,慢慢地陷入了一个无底泥潭中,上述的这些原因也只是一方面,想要获得*大化的利润,还是要因地制宜,做好全面的分析。

标签: 卖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