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十大攻略为你解析化妆品销售秘笈

2016-04-24来源 : 互联网

在明确了自己的发展方向后,你才能准确获得自己的定位,想从事化妆品行业的却是个不错的想法,但是一定要做好前期的筹备工作,在明确了自己产品的消费主要群体之后,我们必须要合理地、理性地定一个价格。

**、功效是基础,核心是概念

每个厂家的产品的功效,今日不谈我们主要谈营销,而我认为化妆品行业功效是基础,核心是概念,我们每生产的产品人为所赋予的概念,我一向主张不要跟风,即使比如这段时间**药的比较好卖,但是大家跟风也可以,你也要跟的有水平啊,别人说自己产品是原生态的,你还也在闹原生态的你就没有多少水平了,营销行业本生就是智慧的较量,你就应该想出比此更有说服力的概念来,哪怕就是****药**也可!

第二、聚焦客户,定向制作

所谓的“聚焦客户群体定向制作台词”,意义在于你*先必须明确这种的消费群体是那些,在明确了这些消费群体之中,你必须清楚他们的消费水平以及文化程度等等,譬如:这款美白的产品的定位是中等消费人群,而且是城市中等工薪阶层,他们的文化程度是初中至本科,那么你就可以把广告制作的稍微有点内涵;而假如是农村的妇女,大字不识几个,你还把广告制作的如同抽象画一样,还弄几段文言文,你觉得你的产品可以卖的动吗?

第三、了解客户,生活为先

史玉柱的成功确实令人羡慕不已,但是有人在问他是怎样成功营销的,他却说他把大部分经历用在了解他的消费者身上去了,他不仅了解了他们的需求,我认为他更加了解了这些消费者真正的消费水平,不然他的“脑白金”再好,若定的价格是几万块*一盒,我估计也成不了今天的史**。

当然,也不能太便宜,假如我卖给你一个药他确实能医*癌症,但是只要一块*,我估计你一定会说,冉文乐这个疯子简直又在忽悠人了,但是我就是拿着真正的相关医学鉴定证书,你也一定不会相信是吧?

第四、因品而议,渠道为王

上次在《中国化妆品营销的战略》一文中我已经初步讲了中国化妆品大致的品类分化,以及相对应而适合的渠道,今天就不重复!

第五、试点营销,及时完善

我们知道做任何事情,为了风险要降到*底,我们必须先做一个实验,这个道理是小的时候才开始上学的时候就知道的,所以我们做产品也一定要学会先找一个适合的根据地来试销一下,试用一下广告的配合以及人员的分配制度乃至于资金的支出比例等等。

第六、高空作战,地面配合

我们必须坚决做到有高空广告作战的地方,我们就必须地面铺货要立即跟上,不然你的广告就**白做了,即使全面地面跟不上也要有一个点可以有货,要不然干脆就按照市场作战的时间来安排,这个城市我们还没有能力以及时间来跟上铺货的同时就根本先不上广告,一个城市一个城市牢牢地吃定它,**比你盲目的扩张好的多!

第七、软文**,不行也行

这个是我以前一直做客户时候所提供的这一个措施,自我觉得只要你使用得当了那确实效果不错,但是软文之中一定注意法律所不涉及的范围才*为关键,否则就自找苦吃。

第八、增强靠山,丰富后台

人出名门有人捧,货出品牌自然贵,这个道理大家可能都懂,一般的产品我们除了宣传它的强烈功效的同时,我们必须让消费者知道我们的产品同样是高技术、高科技生产出来的,**不是随便那个都能搞出来的,象韩国的卡丽品牌就说自己同样得到了世界化妆品大亨欧莱雅等等的技术合作,这个就借别人平台提升自己形象,就如同你本来是个平民但是你就和国家领导人在一起吃过饭、甚至握过手你的形象就又不一样了!

第九、另类路线,**法则

无论我们是在创造产品本身功效、或者概念,甚至品类时,我们*好是走**法则路线。什么是**法则,就是人们因为往往只会记住的是这个行业,这件事情的**,所以我们就尽量去创造**,无论是功效还是概念或者品类,我们都希望获得**法则,使人们清楚的记得我们就是这个品种的no1,因为中国人始终认为**个制造的那再差也有七成。

第十、事件跟上,沸点营销

这个是我一直不鼓励使用的手段,但是这个确实是一个很好的一把利剑,这种手段可以使你的宣传(广告)起到双重的效果,不仅让人们轻易的记住你的产品,若你采用的是正面公益形象宣传很快你品牌力度就大大增强!

并不是所有的奢侈品都是好东西,很多的企业家朋友都犯了这个错误,认为在今天的经济时代里,好的不一定是*贵的,但是*贵的一定就是*好的,合理的定价,在保证自己盈利的同时也要考虑到所针对消费群的能力,这样的定价才是合理的。

标签: 虚拟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