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环保建材行业十大发展趋势

2016-04-24来源 : 互联网

环保建材行业的发展,为众多投资者带来了很好的利润,受到他们的青睐,那么在2013年环保建材行业发展会是怎样的呢?看看小编的详细介绍吧!

2013年环保建材行业**发展趋势:

1、“低碳”、“环保”成为主流

哥本哈根会议以后,“低碳”、“环保”的风潮瞬间席卷整个家具行业。2010年在媒体和消费者的追捧下,建材行业继续发力,本年度俨然升级成了绿色环保的“低碳年”。2010年4月,曲美家具与**气候组织建立低碳战略合作关系;10月,继意风、猫王、飞美、国安佳美之后,爱依瑞斯加入“爱格板材联盟”,倡导低碳环保;“低碳”、“环保”已经成为建材行业的发展趋势,现在环境危机的警钟已经向人们敲响,如果不去遵守,*终的受害者还是自己。

2、网络营销

现在的社会是一个网络社会,网络无处不在给人们传递着新新的信息和知识,我们又将怎样利用网络的优势来**自己呢?这个是很重要的,一个企业要想发展就要找准发展的方向和立足点,要有创意和新兴的东西,能够洞悉市场上消费者的需求还有需求,建材企业不紧要做好一二级市场和三四机场这个蛋糕,还有开发新兴的市场,那就是网络市场,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和社会的不断进步,网络必将走进千家万户,必能实现家家有电脑,信息时时通了,实现在家比不出户就能买自己想要的东西。

3、建材行业终端下沉

近几年中国家电连锁卖场国美、苏宁不断发展壮大,已经在产业链上占据有利的位置,掌握了话语权,国美和格力大战的案例使更多的生产企业产生了控制终端的战略想法和布局,由此,建材行业的生产制造商和代理商必将走连锁化道路,例如:浙江的木门企业-梦天木业,和成都的润鹏商贸,都在积极的发展连锁门店,控制终端。

4、家居建材产品涨价

建材经销商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大多数建材经销商都是在让利销售的情况下维持生存的,年后市场逐渐回暖,小幅上调价格合情合理”。另外,新的一年里,经济复苏势头看好,原材料市场需求必然增加,原料价格将会上涨,用工成本也会上涨,也就是说企业生产成本会增加,产品价格必然也会随之上涨。

房地产市场的*爆局面、能源价格的上涨、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与产品稀缺以及物流等方面价格的上涨,都使得家居建材企业在未来的市场营销中倍感压力。而这些外界压力所带来的超额支出,也势必会转嫁到产品的价格上。所以可以说家居建材产品的涨价是一个必然的趋势。当然产品的涨价也肯定会对企业的市场营销带来不小的冲击。

5、绿色建材是新型建材的发展趋势

建筑材料量大面广,建筑材料的生产、应用对地球资源和环境造成的影响是*大的。发展绿色建材是必然要面对的现实,各国都在积极探讨,寻求有效的解决办法。这其中,发展健康建材和有效利用工业废渣是两条主要的途径。新型建材中,许多装饰材料产品,如人造板、建筑涂料、塑料地板、塑料壁纸、密封膏等.在生产和使用过程中,释放出有毒的甲醛、挥发性有机物等,造成空气污染,影响人体健康。这些材料不符合绿色建材的标准,应当停止生产或减少产量,需要开发其它新型的健康建材取而代之。利用工业废渣可大力发展新型墙体材料。利用煤渣、炉渣、煤矸石、粉煤灰等可以制作砖或砖块:粉煤灰可用于加气混凝土、轻质墙板的生产:磷石膏、氟石膏、脱硫石膏可作为原料制造石膏板、石膏砌块;水淬渣可用于生产混凝土砌块、石膏砌块。利用工业废渣生产新型墙体材料不仅减少了污染和资源浪费.而且能收到很好的经济效益.更重要的是.这是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正确路线。

6、建材市场将出现细分

据不**统计,北京现有经营建材、家装、家具的市场190多家,其中建材市场130家、家具市场40家、家装市场24家。如果把建材市场里包含家装、家具形式和家装市场内涉及建材、家具的企业加起来共有1万多家。建材城多,摊位制的多,扎堆儿的多,可千店一面缺乏特色。每一个建材城都集中了从涂料、地板、瓷砖到马桶、浴盆、五金件再到窗帘、布艺、灯饰……建材市场的千店一面*终导致了市场出现细分。

7、新兴行业崛起

“衣柜这么狭小的产品空间,居然也能*立成一个行业!”2010年,在搜狐建材才俊会上,奥特朗热水器董事长冯俊如此感叹。与他交流的,正是衣柜行业知名品牌联邦高登的总经理林福来。在衣柜领域,数十家品牌企业正在迅速崛起,以相对于整个泛建材行业,在较高的消费者关注度下逐渐发展成熟。有谁能想到,仅仅十年前,中国大地上并无衣柜行业这一概念。与此同时,在传统照明行业中,LED照明正在以惊人的速度迅速崛起,并以其*立的特征,渐渐游离于传统照明行业之外,成为照明大领域中*具发展潜力的一个板块。除此之外,门业也正在以同样的发展速度迅速从传统家具领域脱颖而出。纵观近年来建材行业的发展,随着市场和企业的成熟,这样的行业概念细分,越来越明显。

8、建材行业发展重心转移

随着西部大开发和中部崛起战略的进一步推进,全国范围内经济结构调整会进一步产业转移步伐,建材工业发展**向中西部地区转移的趋势将更加明显。国家规划东北、西北、西南地区将成为中国12.5规划的**发展区域,2010年,东北、西南地区涂料行业发展速度迅猛,增长速度达到150%以上,可见,建材行业正在东北、西北、西南等地区发展前景乐观。

9、建材下乡

2010年5月18日,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孟国强指出:“近几年,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在国家相关部委的关怀和**下,在各界建材同仁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取得了一些成就,为整个建材流通行业做出了应有贡献,尤其是在推进”建材下乡“工作中,为国家决策规划,企业发展壮大,起到了积极的引导、助推作用。我国的建材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力量,有着不可估量的经济地位,而我们协会作为权威的行业协会,有责任也有义务,引导行业积极快速发展。

10、产品整合:模糊化的企业产品外延

中国建材消费市场的迅速发展,随着门、衣柜、LED照明等领域的快速成长,市场蛋糕以惊人的膨胀速度吸引了大部分传统厂家的注意力。欧派、皮阿诺高调进军衣柜领域,传统照明*头进军LED领域。同时,钜豪打造集建材、商照、电工、灯饰于一体的系列产品线、乔森计划推出电工产品,这些仍停留在传统照明概念内的企业,其整合动作也越来越明显。连照明业内知名的镜前灯单品冠军东方名仕,也早在两年前推出了太阳能照明品牌。虽然目前建材行业尚未出现明显的跨界现象,但企业产品整合的趋势在相近领域之间已经成为众所周知的现象,单品冠军的吸引力似乎不再那么诱人。

2013年环保建材行业的发展就如以上所介绍的,由以上的介绍可以看出,环保建材行业的发挥更全面,相信也能带给您更好的利润!

标签: 建材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