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看欧莱雅如何营造归属感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在这个需要宣传和营销的年代,你掌握这门技巧,什么样的生意都不愁,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欧莱雅吧,它针对校园和学生的所谓“营销”活动,主要包括三个**性的常规活动和由各国分公司根据当地情况设计的活动,它们不是单纯的产品层面的营销活动。

三个**性的活动都有很强的互动性。例如创建始于2001年的“欧莱雅**在线商业策略竞赛”,是目前世界上惟一一项面向**大学生的商业策略竞赛,也是**规模*大的在线商业策略竞赛,每年吸引了包括哈佛、沃顿、西北大学、法国insead学院等世界**商学院学生的积极参与。

赛程的设计非常有趣:比赛由软件来模拟新经济环境下**化妆品市场的现状,结合商业竞争的各主要要素让每个参赛组充当公司ceo的角色,在网上运行一个虚拟的化妆品公司,与网上虚拟的其他公司进行角逐,*后以公司股票价格的高低来排定名次。

这三个比赛的目标学生虽各有侧重,但它们都为各国的参赛学生提供了将理论付诸实践和互相交流的平台,也是我们从校园中发掘和招募潜在人才的有效手段。同时,这些活动的成功举行,自然有助于我们在充满活力的学生群体中提升欧莱雅的整体形象。

除此之外,欧莱雅各国分公司还会根据当地的特点采用不同的校园活动。例如在中国,我们从2003年开始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进行“校园义卖助学”活动,把欧莱雅旗下的产品拿到校园当中义卖,筹资设立了一个欧莱雅西部助学金,专门资助来自西部的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

在欧莱雅的校园**活动中,我们不以**产品为目的,而是试图**一个学生与公司互动共赢的局面,并在此过程中扩大欧莱雅在学生中的知名度、美誉度和整体形象。这可能跟其他公司的校园营销活动有所区别。因为从公司的整体品牌来说,这种定位跟单纯**产品很大的一个区别在于:一个公司的整体形象的影响是长远的,不会轻易地改变。

这种校园营销策略的制定要结合大学生群体本身的性质来谈。校园是人才的集中培养地,是人才的供应地,总体上来说,当大学生跨入社会后在引导未来消费理念、**等方面扮演非常重要、积极的角色。未来的社会角色使他们成为不容忽视的力量,当然这里面也包括未来他们的消费能力和潜力。当有朝一日他们成为化妆品、时尚消费主力的时候,当他们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的时候,如果企业能够在他们心里有一个整体品牌形象,这无疑是非常有益的。

对于各种形式的校园营销,评估其实际影响力无疑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在活动之后我们通常会进行一些调查,例如发放校园问卷或网上问卷调查“怎么看这个活动?认为这个活动做得怎么样?这个活动的意义在哪里?”等。从定量调查中发现,“欧莱雅”这三个字在大学生中的知名度越来越高。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眼前的小利也许会让你尝到甜头,但欧莱雅的成功营销却是**的,从定性调查中发现,欧莱雅在学生中的形象越来越好。例如我们捐助西部学生这个活动,学生们觉得欧莱雅不仅仅有美丽的产品,而且还特别关注西部学生,这对于一个负责任的公司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标签: 学生用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