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创业需要学会自我鼓励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生活需要正能量,需要不断的激励自己,以足够的**去面对未来的挑战,你自己没有积极性,是不可能调动别人的积极性的;你自己没有信念,是不可能使别人有信念的;你自己没有冲劲,是不能使别人有冲劲的;你自己没有前进的决心,是不能带动别人前进的。

我*喜欢的历史人物之一是以色列的大卫王(约公元***00年)。大卫王是*好的例子。他心中的积极性激发了其他人的积极性。年轻的大卫在没当上国王之前,有一次给当兵的哥哥送饭。在走近前线时,他看见敌军的头号人物*人歌利亚。*人在嘲弄以色列士兵,以引起他们(包括国王所罗)内心的恐惧。但大卫毫无惧色。他调动起自己的积极性来,向歌利亚挑战,跟他撕杀,*后杀死了歌利亚。

在大卫之前,在所罗王的军队中是没有人能杀*人的。而大卫,这个杀*人的人成了国王,其后以色列军中又产生了许多杀*人者。

你猜在所罗王的军队中为什么没有能杀*人者?原因之一是所罗本人不是杀*人者。他没有给他的臣民树立榜样,显示像勇士一样面对*人的积极性。但是,在大卫的**下,许多士兵都被调动起来,去杀*人。

如果你不知道怎样激励自己,以下几点建议有助于你行动起来:

1、算一下行动起来的好处和不行动的代价。如果我们不知道该如何行动起来,有时就需要由别人提醒我们行动起来的好处。有时又需要弄清楚不行动会有什么坏事发生。这就像我们需要节食减肥,又提不起兴趣,这时需要别人提醒自己,减肥成功之后,样子会更好看,会感觉更健康。我们也可以想一想,现在不开始减肥,会对我们的健康有什么害处。越是观望等待,消极的代价就越大。通过算清楚行动起来的好处和不行动的害处,我们就能开始行动。

2、要培养一种紧迫感。在确信自己应该行动起来之后,下一步就是实实在在地行动起来。要做到这一点,你心中要产生一种紧迫感。你不要选择*后的时机开始行动,而应从相反的角度看这个问题,人毕竟不会越活越年轻的。你甚至可以把你的目标公之于众,给自己增加一点鞭策力。

3、现在就制定进度。另一个行动起来的方法是定出进度,按进度规划要做的事。有时候,把这些写成白纸黑字是能鞭策自己行动的。另外,把一项大任务或大工程分解成容易完成的小任务,可使整个计划得以实现。

4、不要坐等自己想动时才动。说到激励自己,人们常犯的错误是以为可以等到自己想动时才动,不要跌进这个陷阱里。大概当你干开了以后,你才会感到想动。认准了这是一件该做的事,你现在就行动起来。你的感觉会跟着你的行动走。

5、不要等到看清楚每个问题的解决办法之后才开始干。塞缪尔.约翰逊说:“如果要先搬掉所有的障碍才行动,那就什么也做不成。”成大事者会立刻抓住大好时机,迅速作出重大决定,然后马上投入行动。如果你想成功,就要立即行动起来。

个人的积极性会使一切都动起来。积极性导致行动,也积累起冲劲,而冲劲对于成功是无价之宝。例如,你是否想过,要防止一个静止的火车头滑动,所需力量是多么小?你只需在每个驱动轮前面放一块一英寸厚的木头,这火车头就动不了。但同一个火车头如果以60英里时速行驶,就可以撞穿一堵5英尺厚的钢筋水泥墙!

如果一个人有了目标,就要为之而奋斗,做到之后就得学会适当的奖励自己,当然了,有积极性和有冲劲的人也是这样。人一旦行动起来,就能克服难以想象的障碍。

标签: 巨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