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掌握餐饮市场调研方法赢得丰厚利润

2016-04-26来源 : 互联网

餐饮业因为其特有的资源优势,成为广大加盟商争相加盟的***。然而,只有特色经营才能真正**餐饮业,于是,我们就要知道消费者的需求是什么?那么,市场调研就必不可少。市场调研的方法有哪些?

餐饮市场调研方法:

探索性调研。探索性调研就是,特色餐饮企业对市场情况不甚了解或对问题不知从何处寻找突破时所采用的一种方法。主要是用来发现问题,收集一些有关资料,以确定经营管理需要研究的问题的症结所在。如企业*近一段时间销售量下降,但原因不明:是产品质量出了问题,还是价格过高?是服务不好,还是市场上出现了新的竞争性产品?对上述问题,餐饮企业可以对一些消费者、服务人员、营销人员进行试探性调查,从中发现问题的症结所在,并明确地提示出来,以便确定调查的**。

描述性调研。描述性调研就是把市场的客观情况如实地加以描述和反映。多数的市场调研都属于描述性调研,如对市场需求潜力、市场占有率、分销渠道、促销方式等所进行的调查研究。描述性市场调研用来解决诸如“是什么”的问题,它比探索性调研更深入、更细致。它假定调研者事先已对问题有相当的了解,是为进一步研究问题症结的事实而收集必要的资料,以说明其“是什么”“何时”“如何”等问题。

因果性调研。因果性调研就是在描述性调查的基础上,通过进一步深入分析,找出问题发生的深层原因或根本原因,并弄清楚原因与结果存在的数量比例关系。因果性市场调研多被用于研究市场上某种现象产生的原因分析上,用来解释“为什么”等问题,如消费者为什么喜欢某一产品,为什么销售额增加等。

预测性调研。预测性市场调研是收集研究对象过去和现在的各种市场情报资料,掌握其发展变化的规律,运用一定方法估计未来一定时期内市场对某种商品的需求量及其变化趋势。预测性调研是否科学与准确,关系到企业经营的方向正确与否,关系到餐饮连锁加盟企业能否掌握市场的主动权。

只有你掌握了大众的消费心里,你才会真正掌握发展的方向。通过上面的文字介绍,我们掌握了其中的调查方法,让我们一起来**更加精彩的事业和人生吧。

标签: 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