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浅谈玩具店生存八法则

2016-04-26来源 : 互联网

市面上的玩具店看起来大同小异,为何有的风生水起,有的只能黯然兴叹?不同的玩具生意有很大的差异,但衡量一间玩具店是否成功的标准主要有以下8条:

1.拥有一个“灵魂”人物:店铺是市场竞争的***,市场所有的竞争活动与结果都在店铺中直接体现,面对如此复杂、激烈的市场环境,要求店铺必须有一个核心人物,而成功的店铺大都有一个这样的“灵魂”人物。

经营店铺必须具备特定的商业敏感,即,理解特定店铺的目标顾客、准备适销对路的商品或服务、制·定合适的价格政策、采取有效的促销措施,所有这些都**依赖特定的个人。尽管一些营销理论与技巧可以提供一定的帮助,但更大程度上依赖个人的直觉和经验,这也正是“**”经营店铺通常失败的原因所在。

店铺生意,每天人来人往,千头万绪,各种琐事如果刁;及时处理,都可能影响店铺的经营业绩,甚至影响店铺的生存,可以说,店铺生意做的正是“人”的生意,当然需要有人及时决策和处理,当断则断。

总之,**的店铺必须有一个“灵魂”人物,来及时、正确的打点店铺生意。这个人或许是**、**娘,也可能是店铺经理、营业员。

2.创新,创新,再创新:店铺生意通常是“扎堆”的生意,竞争对手或许就在你的隔壁,如果没有创新,是很难形成自己的竞争优势的。在香港,如果一家店铺更换了招牌,不出三天,整条街的招牌都会面目一新,由此可见店铺生意创新的压力。

只有致力创新的店铺,才是有前途的店铺。墨守成规或一味模仿他人,*后的结果必定是失败。任何店铺,都必须表现出自己的特色,才能**出附加价值,也才能不断增加顾客·。做任何生意,总会遇到困难和挫折,这就要靠**去设法突破了,要有突破,一定要拿出魄力和决断力,创新、创新、再创新,在创新方面寻求赢的机会。

3.致力追求成长:做任何生意,如果不追求成长,或不向更高的目标挑战的话,就只能不进则退。业务的成长,通常都是以营业额来衡量的。·要想扩大营业额,就必须加强有关的一切活动,比如商品的筹集,现场的销售、资金等。也只有想把生意做好、做大的店铺,才会有足够的动力提高店铺的经营水准,才能应对同行的竞争以及市场的挑战。

4.**合理的利润:赔本的生意没人做。做生意,必须获得合理的利润。特别是开店,如果没有合理的利润,生意也不能做。所谓合理利润是指除了**之外,还必须*到一定水平的利润。

店铺生意通常有一定量的存货。现代市场已经是典型的买方市场,特定商品的生命周期越来越短,“囤积居奇”无异于**。由于过季存货的价值随着时间的推移,只会越来越低,因此,店铺生意的利润必须分担存货的损失。如果开店开到*后,只是*了一些存货,那无疑是失败的生意。

5.以顾客为出发点:做任何生意都必须以顾客的眼光为出发点,经营店铺也概莫能外。经营店铺,必须把自己当做是顾客,进行换位思考,这样才能更切近地感悟、了解顾客的需求,然后尽力去满足他。可以说,了解顾客是开店成功的第一步。

6.倾听顾客的声音:了解顾客是开店成功的第一步。如何做到这一点呢?*好的办法当然是倾听了。经营店铺,要集思广益,然后有选择地做该做的事儿,才能成功。如果只顾推销商品或服务,听不进顾客的意见,就很难适合消费者的胃口、博得大众的欢迎了。

7.把握良机:选择合适的时机,调查了解顾客预定购买的物品,以及购买时机。因为所有的店铺生意都存在销售周期,淡季、旺季的经营业绩相差很大。时机就是店铺生意中的“天时”,“地利”就是店铺的店址,“人和”就是顾客的心以及店铺工作人员的凝聚力。店铺生意能否维持,取决于地利与人和;能否**,尤其是*大*则**取决于天时。所有*大*的店铺都是能够把握关键时机的店铺。

8.发挥特色:如今的市场是个个性化的市场。市场上卖同样商品的店铺、提供同样服务的店铺到处都是,要使顾客上门,如果没有一点儿特色,显然是很难的。

归根究底,玩具店的发展,并不一定只局限于所卖的产品,能够第一时间吸引眼球的店面,亲民的服务,良好的沟通都是成功的途径,都能成为玩具店的一道风景,足以吸引顾客上门消费、购物了。

标签: 店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