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小窍门掌握车站开餐饮店技巧

2016-04-27来源 : 互联网

你应该有所发现,车站附近总是有着极多的快餐店,为什么精明的商人会把店面开在这附近?如果你要在车站附近开一家快餐店,**步会做什么?

win谈了一大通怎么做,却极度缺乏*基本的投入产出意识,被我教育了一番。另外,在很多具体操作上,我也给了很多点评和指导。例如:怎样定菜单的问题:win认为关键是找一个厨艺好的厨师,让厨师把拿手绝活都拿出来,吸引顾客。

怎样与其他快餐竞争,win认为:1.车站附近都很喧闹,人人都是行色匆匆,因此一定要靠忽悠,高声叫卖,要不干脆拿个高音喇叭滚动播放“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以闹制闹,以毒攻毒);2.在*多客人往返的路径派发传单;3.找几个美女服务员拉客人(很像黑店)

我告诉win陈**的分析和做法:人流量大的地方是做过路客生意,如果不能让过路客驻留,客人则如大江东逝,*****。要让客人驻留,则必须让客人“一见钟情”——给客人的**感觉要好,继而产生购买冲动。

对于餐饮而言,“一见钟情”体现在“色香味”中,*先是“色”——菜色鲜亮,客人瞟上一眼就马上被吸引住了;然后是“香”——*好能香飘千里,让客人一闻到就流口水;至于“味”——本来就没打算留回头客,所以相对而言反而不那么重要了,哪怕“味”再好,过路客来第二次的机率也是非常小的(做熟客生意,则恰恰相反,“味”是*要因素)。

在“一见钟情”的大原则指导下,陈**主抓“色”:*先是灯光设计。很多餐饮店为了节省电,用的都是瓦数很低的灯泡,整个店面黑沉沉的,客人一看就没有食欲。陈**用的是瓦数很高的节能灯,把小小的店面照得亮堂堂的,普通的菜式仿佛也一下子增添了许多生气;

第二是菜单设计——确定“一见钟情”的菜式。客人选择菜式,除了自己的饮食嗜好外,通常是凭感觉,也就是这个菜给客人的感觉。车站的客人天南地北,怎样挑选出能给客人*好感觉的菜呢?

陈**搞了一个菜式“末位淘汰”制:每天做16款菜,卖得*好、*快的8款菜留存下来;一个月后,菜式从16款减半为8款,就是上个月累计卖得*好的8款——依然是“末位淘汰”制,每天淘汰2款,留下6款卖得*好、*快的菜(这一招对我启发很大,常被我借用到不同的领域解决问题)。

第三是设计“一见钟情”的宣传菜单。很多快餐店,基于成本的考量,宣传单张往往都是选用*便宜的纸质,因为宣传单每天四处派发,用量很大,而多数客人拿到手后就随手扔掉了,所以浪费很大。

陈**则不是这么认为的。他觉得,宣传单张的纸质反映了店铺的档次和品质,为了让客人“一见钟情”,陈**坚持用高品质的纸张,排版设计也很讲究,都是自己亲自把关的。(当然,若客人随手扔掉宣传单张,员工都会心疼地捡起来,再塞给一些看起来不大整洁讲究的过客)。

很多快餐店只有4、5款菜。要与众不同,陈**突出强调本餐厅菜式多,价格便宜,可提供车站内外*多、*好的选择,做到“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你就成功了一大半,每一行都有着诀窍,你需要做好足够的准备。

标签: 客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