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将梦想转化为事业:花奴年赚数十万

2016-04-27来源 : 互联网

每到节假日,花店就成了*热闹的地方,花在很多时候能够为不善表达的人们带去对他们的祝福,同时也是浪漫的体现,“小的时候我就有一种强烈的想法:以后要专业地学养花、种花,好好伺候它们,甘心做一个花农或者‘花奴’。”桐乡市高桥镇的吕震辉从小就喜欢摆弄花草,但他没有想到,这点爱好居然能让自己每年有数十万元的收入进账。

创业故事

吕震辉的发家得从一盆玫瑰花说起。那时,吕震辉在羊毛衫厂打工,一次和朋友闲逛时,一盆玫瑰花引起了他的兴趣,而因为买了这盆玫瑰花,他与卖花人交上了朋友。此后,吕震辉有空经常会去卖花人的花圃。看着花圃里五颜六色、娇艳欲滴的花朵,吕震辉心动了:要是自己能种这么多漂亮的花那该多好!终于有**,他提出要求买一些回去种。那一次,他一共买了8000元,并搭建了一个大棚,开始做起了“花奴”。

由于技术以及经验上的欠缺,**批玫瑰花的花朵及色泽都不怎么好,这也让吕震辉吃了不少苦头。他向桐乡市区的一些花店推销,都遭到冷遇,*后不得不亏本甩掉。教训让他明白了知识的重要。之后,只要哪里有花卉园艺方面的讲座,他都跑去听,自己也订了不少专业报刊,认真钻研种花技能。

种了两年玫瑰花之后,吕震辉开始尝试种植百合花,结果这次转型给他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效果。*批百合上市之后,在杭州的花卉批发市场遇到了“开门红”,一运到杭州就被*购一空,而且价格不菲。现在,他的百合花在上海、杭州、义乌等地市场都很走俏。

**估算

自己种了百合花后,吕震辉在桐乡市区开了一家花店,取名“花奴花艺”。吕震辉说,他之所以开这家花店,主要不是为了卖花,而是为了向顾客展示自己种植的百合花。现在吕震辉在桐乡市区开了3家分店,每个店面都满满当当地摆放着他自己种植的百合花。

吕震辉说,自己起初种花**是因为爱好,不是为了**,没想到现在利润这么丰厚。他告诉记者,自己种花的8亩地都是家里的,所以不用出高额的土地租金。一个百合的种球进价在3.5元左右,而一枝百合的售价能达到8.5元,一枝百合的毛利润就是5元*。

一般春节前后一直到情人节,都是鲜花销售的旺季,吕震辉这个时候出的花也*多,每天至少有2000多枝花上市,这段时间的利润一般可以达到20万元左右。五一前后,第二期出花时,至少也能有10万元的收入。6月、7月由于天气炎热,就不出花了。

但到了国庆节期间,吕震辉的鲜花又上市了,而且这个时候价格也很不错。这样一算,吕震辉的百合花基地一年至少可以为他带去五十万左右的收入,他成功的将自己的梦想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事业,并且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标签: 百合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