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水果店怎么保鲜西瓜?

2016-04-28来源 : 互联网

西瓜是一个时节性很强的一种水果,同时保存起来也十分不容易。对于广大的水果店**来说,掌握方法,才能人无我有,卖出一个好价*。

一、贮藏保鲜西瓜四个环节:

贮藏保鲜西瓜时应特别注意以下4个环节:

①同样贮存条件下,一般皮厚而坚韧的晚熟西瓜贮藏保鲜时间长些。

②根据西瓜的成熟度,以七至八成熟的为好,于晴天清晨采摘,留10~15厘米的瓜柄,瓜柄末端用洁净的草木灰或石灰粉糊住断截面。

③保鲜贮藏的西瓜不但要防外伤,更重要的是不能有内伤,要精选无内伤的西瓜用食盐水和清洁水浸泡或洗涤。

④贮藏室内要注意通风散热,温度控制在10℃左右,相对湿度控制在60~80%。

二、西瓜贮藏保鲜方法:

1、室内堆藏法在阴凉干净的普通房屋、屋窖或地窖的室内,用福尔马林溶液消毒地面,然后铺上干稻草。将采收七八成熟带6~7厘米瓜蔓的西瓜,放在10%~15%的食盐水中浸泡3~5分钟,稍凉后按西瓜田间长向放置,一层干草一层瓜,留过道以利检查和通风。夜间换气降温,地面适当洒水增湿。此法可保鲜西瓜2个月。

2、沙土养藏法在干净通风避雨处,铺上60毫米厚的干净细沙,取晴天清晨采收的七八成熟的西瓜,留3片叶子,切口中以草木灰糊住后轻轻码放一层,再盖细沙50毫米,瓜叶留在外面制造养分。此法可保鲜西瓜3个月。

3、盐水封藏法选取采收后的完好熟西瓜,在5%~10%的食盐水中浸泡2~4小时,然后再用0.5%~1.0%的山梨酸钾或山梨酸涂抹西瓜表面,密封在聚乙烯塑料袋内,于低温处(如地下室)贮藏。此法可贮藏半年以上。

4、瓜蔓汁膜法选用完好成熟的西瓜,在表面用瓜漫汁300倍稀释液喷雾,稍干即形成一层薄膜,存于阴凉处即可。瓜蔓汁是将新鲜西瓜茎蔓研磨成浆过滤出的汁液,起保鲜作用是因为西瓜的茎蔓中含有抑制西瓜成熟呼吸的物质。此法可保鲜数月。

通过上面的介绍,你已经掌握了西瓜的保鲜方法。对于经营者来说,这是一个*大的机会,让你在同等水平之上,比人家占据更多的优势。

标签: 婚纱摄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