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水洗干洗各有千秋理性消费最重要

2016-04-29来源 : 互联网

高品质的衣服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更好的时尚,但是,对于洗涤的要求也提高了。到底是水洗还是干洗呢?它们之间有什么优缺点呢?

**,水洗的成本低。水洗是以水做为主要原料,洗涤过程中加入一些洗涤剂,而干洗所使用及耗用的包括四氯乙烯及石油溶剂等干洗剂。比较之下:一吨水多则几元*,而干洗剂一公斤少则就几元*。

第二,水洗的洗净力高。单从水本身的润湿效果而言不如干洗剂,但是水的溶解能力较强,能溶于各种的表面活性剂为主要成份的洗涤剂,在洗涤过程中发挥润湿,乳化,发泡等作用对污垢有良好的去除能力。而是干洗剂只能溶于少量的表面活性剂。

第三,水洗*环保。现在都提倡绿色洗衣,而被公认为生态洗涤的水洗相对于干洗来说才是*环保的。无论是石油干洗机,还是全封闭的四氯乙烯干洗机,都是相对老式的干洗机降低了一些污染指标,因为石油与四氯乙烯都属有机溶剂,对环境和人体都有影响。

而干洗的优点在于可以洗涤一些无法水洗的服装。主要体现在干洗后的服装,不缩水,不褪色,不起泡,不变形。对于一些蛋白质纤维及粘胶纤维服装,水洗时缩水较严重,导致服装洗后外形变小了。服装的颜色大部分都是在高温条件下,利用一些水溶性染料进行染色。所以水洗时易褪色。而干洗剂不溶于水,服装干洗就不易产生缩水,褪色现象。一些服装上衣,存在定型的胶衬,若进行水洗,由于胶内含有一些水溶性树脂,洗后就会导致服装脱胶,起泡现象。

你是不是一直被这样的问题所纠结,衣服是水洗好还是干洗好呢?听了我们好渠道小编的介绍,它们各有千秋,你一定要根据自己的需求,理性消费。

标签: 水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